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降責任於自身,雙肩承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降責任於自身,雙肩承之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降責任於自身,雙肩承之 標籤:屬於自己的天空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題記

  有一個詞分量極重,有一個詞強烈而又崇高,有一個詞散發著不朽的光,有一個詞領悟到生命的崇高。當一個人與磨難相隨,以坎坷為伴,降臨的是——責任。

  曾經從《讀者》上看到過一個故事,令人情不自禁的發出讚美的感嘆:在熱鬧繁忙的大街中,突然竄出一聲:“站住!別跑,快…追…追。”是一位三十而立的青年,被金錢所沖昏了頭腦。街上的行人愈來愈繁忙,很快,把這位青年包圍了,他張皇失措,隨手從人群里拉了一位婦女,那位婦女惶恐起來,青年手裡拿着刀,把婦女當人質,這時,地上緩緩流出了一絲絲血跡,婦女苦苦地掙扎,血液慢慢地浸濕了她的衣服,原來這是位孕婦,青年渾身冷汗直冒,這個時候如果撥打120已經來不及了,但如果不報警,婦女就會接近生死邊緣,這時一個人挺身而出,卻並沒有想到這個人就是青年——一個犯罪嫌疑人。大家的目光頓時停留駐足,他大聲地說:“讓我救她,讓我救她,因為我是醫生!”警察用懷疑的眼光看着他,但由於情況的危急,只能讓他試一試。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孩子不幸流了產,但保住了婦女的性命。他的選擇,就代表了自首,在那時候,他完全可以逃脫,但他選擇了責任,只因為自己是個醫生。之後,他也被警察逮捕了。也許這個真實的故事對於一些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在我看來,這個選擇決定了他以後的道路,決定了他存在的價值,這個選擇需要的是勇氣。責任不是強加在人身上的,而是一個人成長的內在需要。一個人是否有道德,取決的是這個人是否懂得承擔責任,責任是道德的基石。作為一名高中生,責任二字更不可忽略。

  一朵花的責任是向人們吐露芬芳,一滴水的責任是滋潤萬畝方土,一棵樹的責任是為人們撐起一片綠蔭,而一個人的責任便是好好活,活出精彩,活出價值。道德與責任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有德必有責,它與我們如影隨形。沒有遭受到拒絕的成功是不會長久的,道德與責任似漫長的黑夜,奠定了黎明的曙光。

  當一個人與道德同行,以責任為伴,則水流不腐,人進不敗。

  浙江嘉興平湖市平湖市當湖高級中學高二:顧盈盈

您正在瀏覽: 天降責任於自身,雙肩承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降責任於自身,雙肩承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