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降大禍,不流淚,縱然烈火焰毀了我們母子的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降大禍,不流淚,縱然烈火焰毀了我們母子的臉(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天降大禍,不流淚,縱然烈火焰毀了我們母子的臉( 標籤:烈火作文 火焰作文 眾人拾柴火焰高作文 母子作文

孩子,烈焰可以毀掉我們的面容,但永遠不可能將我們的精神燒成灰燼,當這麼多目光帶着複雜的表情掃描我們的臉,我們已毫不怯懦地昂首對視的時候,我們母子就化為了一對火焰鳥,我們的聲音就是烈火燃燒過後這世界上最剛強的聲音! 

  

首先要正視自己的面容,無論別人怎樣看待你的醜陋,但你的臉永遠是媽媽眼中最美的花。 

這世界上有不能說話的,也有不能走路的,相比之下,你只是臉壞了,你就幸運得多。許多人因病因災離世了,這美麗的世界一生也看不到了…… 

一位燒傷母親(周鳴風)激勵孩子的話 

故事梗概: 

武漢市能歌善舞的周鳴鳳和鄧萬里夫婦開了家“紅萬里餐館”,生意很火紅,就在務市場請了一位打工妹,打工妹和男友有矛盾想分手,男友實施報復,造成重大慘案。周鳴鳳的雙胞胎兒子其中一人死亡,周鳴鳳和另一兒子(鄧清)被濃硫酸嚴重毀容。鄧萬里當時不在家,倖免。 

當周鳴鳳在鏡子中看到自己慘不忍睹的模樣時,鏡子摔碎在地上,她的自信心也摔成了碎片。當兒子出院來到她身邊時,她萬箭穿心般看到兒子的樣子比自己更加恐怖!兒子也被母親臉部的醜陋不堪嚇壞了。 

丈夫選擇了逃離。 

周鳴鳳數次想到死,但當想到日日惶恐不安的兒子時,她終究明白這不是大災大難面前一名母親的正確選擇。她拿出鏡子叫兒子正視自己的面容,不要害怕,也不能哭。她說:無論別人怎樣看待你的醜陋,但你的臉永遠是媽媽眼中最美的花。並且媽媽和你一樣,子不嫌母醜,母怎會嫌子丑呢!她把孩子摟在胸前,用鏡子讓孩子看清自己的模樣。母子倆攜手新生最初也最緊張的一刻終於挺過去了。 

她告訴孩子,這世界上有不能說話的,也有不能走路的,相比之下,你只是臉壞了,你就幸運得多。許多人因病因災離世了,這美麗的世界一生也看不到了…… 

其實,周鳴鳳何嘗不懼怕別人異樣的目光。她為自己走出街頭又下了多大的勇氣!支撐她這樣做的唯一理念是:自己不走出去,兒子怎麼能走出去?! 

半年後,兒子終於捧着鏡子不再發抖了。 

為了兒子整容的費用,也為了兒子邁向社會,她在家門口擺了個出售幼兒內衣的小攤。 

她帶孩子走出家門去,兒子第一次坐汽車時,就直往後面座位鑽,並將頭轉向窗外,下車時總是是磨蹭到最後。周鳴鳳看在眼裡,她既為自己臉上刺來無數匕首似的目光而痛苦,更為孩子的表現而心痛。第二次上公共汽車時,周鳴鳳強制孩子坐到前排,到站之時,勇敢地拉着孩子站起來,大聲對乘客說:“請大家看看我們母子倆,我們原來也和你們一樣,但歹徒的硫酸毀了我們……我的孩子還小,未來的路還長,要走好未來的路就需要勇敢面對現實!請大家為我倆伙的孩子的勇敢鼓掌!”滿車的人感慨間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周鳴鳳熱淚盈眶,看到掌聲中高昂着頭顱的孩子,她明白,孩子傷得太重的翅膀膀終於又硬了一點! 

此後,周鳴鳳適時就以此為孩子意志加油:“鄧清,你看,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天塌不下來的,今後無論別人怎樣看你,你要做的就是盯住他,然後——抬頭!” 

精彩!生活總在不言放棄的地方春暖花開 

為了儘早儘快讓兒子做整形手術,周鳴鳳想到自己曾有的特長——拉二胡。有一天,她在漢口江灘拉到晚上還沒回去。其時,月上中天,映照着這位苦命而不屈的女人,萬里長江從她身邊嗚咽而過,凝望兩岸的萬家燈火,她忽然想到了阿炳。是啊,命運有何其相似的地方!當年台上拉二胡,四處是掌聲和鮮花,而現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啊!想到這裡,她悲上心來,手指與琴弦同時顫動,頓時,一曲《二泉映月》如泣如訴於江城的春江花月夜,這一曲,引來了眾多的好心人……在漢陽,在漢口,再過長江到武昌,從兩根琴弦間悲愴流瀉而出關乎母愛關乎抗爭與不屈的故事,慢慢傳播開來……一座城市被持續感動。周鳴鳳終於為兒子募集了相當的資金先後在上海市第九人民醫院、武漢市第三人民醫院做了13次手術。 

烈焰未能燒毀不屈的精神,災難之火中飛出一對火焰鳥。2004年的春天,周鳴鳳母子終於從長達7年的生命凍土是走出。鄧清在學校有了很多好朋友,學校的春遊、演講等每一項活動,都有他活潑的身影。2004年“六一”前夕,他又被推薦為十佳少年候選人。學校所給的推薦語為“他不屈的生命力和傲視苦難的笑容,展示出一名中國少年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天降大禍,不流淚,縱然烈火焰毀了我們母子的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降大禍,不流淚,縱然烈火焰毀了我們母子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