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降大任於斯人,醫世上之萬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降大任於斯人,醫世上之萬物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降大任於斯人,醫世上之萬物 標籤:世間萬物作文 萬物作文 萬物復蘇作文 萬物生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探討的主題是“責任感是‘醫’的必要前提”

  “一個人能承擔多大的痛苦,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誠然,世界各地的醫者可以不去武漢,減少感染的幾率;你可以玩着遊戲,刷着視頻,放任自己墮落。但,正是因為每個人身上承載着一份份沉甸甸的責任感,武漢醫護人員才不算緊缺,我們才律己學習,為未來打下基礎。所以說,無論是醫人,醫愚,醫懶,責任感都是必要前提。

  在我的印象中,醫是一個強大而美好的詞彙。代表着正在治癒的過程。“我以公餘詢疾苦,君將仁術去瘡痍。”“醫”正是在責任心下“去瘡痍”的過程。

  用責任心去醫人,可以使人康復,同時自身也會得到升華。這次的防疫防控中,不僅白衣天使全力醫人,市民們也聽從指揮,在家活動,不給國家添亂。雙方在責任感的驅使下,做好自身應做之事,是自己的內心也得到了滿足感,減少了受到傷害感染的幾率。

  同時,在責任感的驅使下,醫治人本身的不作為和懶惰,可以為國家輸送優質型人才,使社會更加和諧穩定。“少年強則國強”這句耳熟能詳的話語,激勵我們向前大踏步邁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又將國家的未來放入我們手中,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醫治自己的惡習,去奮鬥呢?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避趨之。”同學們,我知道現在仍然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時期,也是國家和我們決勝的最後階段,此時更需要我們懷揣着這份責任感,和國家一起勇敢面對。

  “一思尚存,此志不懈。”在家網課期間,不知很多同學是否無意識的打開了視頻或小說,沉迷其中。若此時,你可以想到不久后的月考和父母的期待,我想這些責任感,會使你更加自律。

  責任感是醫人醫心的重要前提,讓我們行動起來,培育和增強自身的責任感。

  謝謝大家!

  演講人:邱邱

  4月8日

您正在瀏覽: 降大任於斯人,醫世上之萬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降大任於斯人,醫世上之萬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