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錯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失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路走來,我們都錯失過很多東西,對於這些錯失的東西,我們或許持有後悔的態度,或許持有無所謂的態度。

  下面是一小則故事:有個人買了一件珍貴的瓷器,店員用破布將瓷器纏了起來,把它裝在一個大紙箱里,並在大紙箱的空隙里塞滿了廢紙屑。這個人覺得這些廢紙破布買有用,而且是累贅,就把它們拿出來扔掉了。結果,在路上箱子掉在地上,瓷器碎了。

  對於這個瓷器,這個人或許持有後悔的態度:為什麼沒有認真翻一下破紙箱呢?或許持有無所謂的態度:不就是一個瓷器嘛,沒什麼大不了的!或許還是自責的態度:都怪自己太不小心了,就這樣錯失一個瓷器。但不管是那一種態度,這個人都不可能再得到這件瓷器,即使再珍貴,也不可能得到,因為他錯過了擁有它的機會。

  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一路走來,錯失好多東西。譬如,錯失了一件珍愛的東西,一次實現夢想的機會,或者一個重要的朋友等。但讓我們失去這些的原因是什麼,我們又該怎樣對待這些失去呢?

  錯失了一件珍愛的物品,原因可能是我們不小心、不曾注意過,但失去后,才知道那件物品曾對自己是多麼重要。不管哪種原因,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可能再完整的回來。失去后才會覺得珍貴,因此,對於失去的,先不要急着後悔,而是先想想以後該怎樣對待對自己珍貴的物品,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次錯失的會是哪一件值得自己珍惜的東西。

  機會總是為有準備的人提供的,錯失實現夢想的機會,就是因為我們準備得還不夠充分。與其整天躲在角落埋怨老天不公,不給自己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倒不如總結失敗的經驗,做出充分的準備,然後自己給自己創造機會。其實,機會時常陪伴在我們左右,錯失機會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態,一個人的心態也是決定抓不抓得住機會的重要性,如果每天杞人憂天,機會只能和自己是陌路,而不會和自己做永遠的朋友!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珍愛的朋友,或多或少。但錯失這樣的朋友又是什麼原因呢?誤會和不信任吧!與人相處,信任為先。知心的朋友是我們一生的財富,難道你甘心就因不信任和誤會而失去一生的財富?聰明的人,決不會這麼做。朋友之間,小打小鬧小誤會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彼此有足夠的信任,一切就都是浮雲,小打小鬧小誤會也只是人生路的添加劑而已!

  一路走來,我們錯失過很多東西。對與錯失的這些東西,我們不該急着後悔,反而要感激。因為它們教會了我們失去后才懂得更要珍惜的道理。高二:瀟湘苑

您正在瀏覽: 錯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