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孤獨,靜的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靜的水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心寂寞了的歲月里,我最分明的感受到了靈魂的驅使。那被魔鬼獄煉了一個世紀的不朽傳奇,拂去時空的界限,彷彿是被靈魂召喚着的驅魔鬼;溯回歷史,江水如此的靜,靜到徹底,卻又奔騰不休。

  黃昏人定之時,走進那隻屬於一個人的小木屋,潔白的牆壁,像是北極熊的皮毛,在寒冷的雨雪中不脫落,愈加厚實;沏一杯淡茶,溫水中碧螺春的清香、清純、宜人。坐在堆滿資料包的小桌前,打開檯燈,並不明亮的燈光在人定之時發出一絲昏暗的光亮,直照着牆壁上黝黑深粗的四個大字“寧靜致遠”,便機械地低下頭,打開書本,用知識的符號來填充自己內心的空虛。

  不知什麼時候的壞習慣,我早已習慣了朋友的竊竊私語,那些充滿諷刺譏笑的風生似乎遍布生活的各個角落,生生不已。

  疲倦的雙眼在魔鬼般的黑夜裡休眠了足有一個世紀之久,耳邊支支吾吾的鬧鐘聲,伸手摸黑按下開關,火紅的白熾燈光刀尖般的刺入眼球;身體木然的翻滾着,肢體隨意伸動,舒服的躺着,靜靜的躺着,像水流一樣平靜,一樣溫柔,一樣沉着。仰天躺着,很不經意的看着面前的黑帖大字: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滿。

  頓時間,心中透徹的如泉水般,興緻昂揚。迅速起身,穿、洗、漱、梳一體完成,收好書本,子彈般的沖向學校,去那充滿着未來希望的大集體。

  學校里,機械地重複着一件事,疲倦極了,卻是不可以鬆懈的,只是在課餘之後便跑向學校旁邊的那條小河。拖着疲憊的肢體坐在河邊,一個人,閉上眼睛,嗅着水的氣息,心底透明的如那河水一般,沒有任何雜質。一段時間,自己很孤獨,潺潺的水聲從心底流淌而過。頓時,懂得了一個道理:水流只有在絕境中才能創造出壯麗洶湧的瀑布。

  於是,擦亮塵埃模糊的雙眼,拂去心靈的陰影,摒棄浮華和權力,靜下心來,換一種心情,去品味孤獨;換一種角度,去看孤獨。品嘗孤獨,不是陷入寂寞和空虛,而是遠離喧囂和繁華;靜下心來,靜的痛水流般,一個人,還是那間小木屋,去努力創造瀑布般的壯麗。

  靜下心,如流水,避開高山阻擋,不受山谷的誘惑,隨波流動,去創造千丈瀑布的壯麗洶湧。

  甘肅慶陽環縣環縣第四中學高二:大唐東龍

您正在瀏覽: 孤獨,靜的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靜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