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世界上最孤獨的小島》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界上最孤獨的小島》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最不能忍受的是孤獨,但是一旦擁有家的溫暖,一切都是浮雲。——題記

  這是那樣一群人,為了一份屬於自己的凈土,甘願放棄物質上的滿足,這就是世世代代生活在特里斯坦?達庫尼亞島上的一群樸實勤勞的人們。在這裡,沒有高科技物質的需求,也只是一個相對於其他城市落後的島嶼,但是,一群生活在哪兒的所有人們都一直躺在這一個大家庭的懷抱中,他們自食其力,勤勞,也只是依戀着這座“世界上最孤獨的小島”,因為這裡是他們永遠的家。

  在這裡,似乎一切都是溫暖的,無論生活再艱苦,他們始終愛着這座小島,愛着他們那溫馨的家。

  讀罷,我恍惚間掉下幾滴淚珠,大概是我想家了吧!我的家鄉離這裡很遠,但是我和家緊緊地系在一起,就像鐵鎖和鐵鏈般那樣。我很小就離家了,但是我一直放不下屬於我自己的家,畢竟他曾經給予過我溫暖的懷抱。因為有家,我幸福。它是世上最富有的王國,最溫馨的地方。家,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溫馨的字眼。而自從有了家這個詞,也就有了相應的漂泊,漂泊的終點卻是找到自己心靈的樂土??回家。的確,難怪有人說,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客。“回首家山三千里,望斷南天無雁飛”明確表達了多少人的思鄉之情。李白再飄逸,也會低頭思故鄉;杜甫再無私,也知道家書抵萬金;辛棄疾半夜裡挑燈看劍,沙場秋點兵,也只是想光彩地回到幸福的家;李後主有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思,也只是對南唐故土一席安馨的懷念封建時代的文人們或許是因為前途,或許是因為戰亂,或許是因為其他的原因,常常漂泊在崇山峻岭里,斜陽古道下,但當他們看到城市裡的萬家燈火與大江上的零星漁光,或者看到蕪山野嶺的數縷輕煙,又怎麼能不憶起美好的家,湧出萬般感慨呢?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為何,我們不去珍惜自己的家呢?我們滿腔熱血,可是家依然是我們那份牽挂啊。不變的,是戀家情,我們無論在哪裡,都不能忘記家啊!不變的愛戀,是留給家的;永遠的眷戀,是屬於家的。我感同身受,離家如此之久,是得回家看看了。

  在我看來,“家”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情結,在平常時無從察覺,到陌生處全湧上心頭。家,故鄉,是一個人一輩子無法消去的烙印。長大了,總要離家這時的家的感覺再不是媽媽不勝其煩的嘮叨,而升華成一種記憶,一種氣味,在他鄉不如意時蒙上眼帘的一層霧。

  “家是溫暖的港灣,是我們永遠的歸屬地”。

  靖江市外國語學校初二:王MJ(明)

您正在瀏覽: 讀《世界上最孤獨的小島》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界上最孤獨的小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