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永遠的光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光輝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他為人民謀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曲調悠揚、歌詞淳樸的《東方紅》記錄著老一輩中國人對毛澤東——一代偉人的深深的敬愛;“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走進新時代”的人民同樣不曾忘記開創中國相新天地的偉大領袖——毛澤東!我們,可想過,偉人也曾和我們一樣平凡.....

  小時候的毛澤東,就善良敦厚,同情弱小,樂於助人,曾經將自己的乾糧分給沒有飯吃的同學;喜歡讀書的他,明白了人世間的痛苦是因為存在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制度,只有徹底推翻,才會有廣大人民的幸福。爸媽告訴我們:“毛澤東是一個劃時代的偉人,是改變了世界的人。”爺爺奶奶向我們感嘆:“如果沒有毛主席,中國不知道會是怎麼樣呢,它是我們的好主席!”

  漸漸的,影視作品中那個模糊的身影在我的思想里變得那樣的清晰和高大。有很多人在飾演毛澤東,也有一些人在模仿毛澤東,但是領袖的神韻是無法模仿的,他在我們心中是別的任何人都無法超越的!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來”,歲月給了他太多的磨礪,也鑄就了他無限的輝煌。如果他僅僅為了自己的生活,或者他半途放棄了他的理想,那麼,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會在哪裡呢?

  人生在世,想要成就一番事業,許多時候都要把這個“我”拋棄了,進入一種忘我的境界。毛澤東正是有了這種態度,才會成就了一番為大多數人謀幸福的偉大事業。在最艱苦的年代,毛主席失去了許多至親的人:妻子、妹妹、弟弟,更有老年喪子的痛!這一切一切,他老人家都默默地承受了。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因為一點小事就過不去呢?

  有的人之所以成功,原來就在於能看到“是”“非”“對”“錯”。當遇到挫折時,他總會笑看人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路漫漫,相比之下,也許失敗遠多於成功,“失敗”也會有“失敗”的教訓,“成功”自然也少不了“成功”的收穫。正是不怕失敗並擅於在失敗中總結,毛澤東才帶領人民取得了勝利。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記得嗎?《沁園春.雪》,文采、風騷、大雕......如是,這是怎樣的詩啊?!當時的國民黨有人費盡心思想寫詩壓過《沁園春.雪》的氣勢,可惜儘是平庸之作,徒勞而已。文如其人——生活中的毛澤東,本身就是一首“雪”的詩:艱苦、豪邁、冷峻、生動、多姿多彩!

  為了黨和國家的利益,為了強中華,毛主席常常廢寢忘食、日以繼夜的工作......

  他一貫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站在最大多數勞動人民一面,愛護群眾的首創精神;有錯就改,實事求是......

  他對自己嚴格要求的同時,嚴格要求親屬和子女。他從未利用權力給親屬子女安排工作,也不允許親屬利用他的名義謀取私利......

  他一生好學,有過人的記憶力,知識淵博,通曉古今,熟悉歷史,了解地理;就是在病重而眼睛不能看東西時,仍請人給他念文件,他的毅力和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有毛澤東這樣的好領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怎麼能不讓我仰慕呢?雖然他也犯過一些錯誤,但在我的心中,毛澤東主席仍然是個完美的人,是個徹底為人民服務的人。像著名作家魏巍所說的:“縱有誤失真英雄,改天換地建奇功。慧眼膽略誰堪比,巍巍崑崙第一峰。功勛卓絕千古垂,億萬工農口皆碑。任他時代多變換,偉大思想永光輝”

  請我們永遠記住一代偉人——毛澤東主席吧!"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光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