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這幾天有不少寫這個題目的作文,也想起了自己上小學時經常會寫到這個題目。

  印象很深,那個長相黝黑,有着樸實的帥氣臉龐的語文老師,他站在高高的講台桌后問我們:你們長大后要做什麼?你們的理想是什麼?

  不置可否,同學們的答案不外乎就是:我要當科學家!我要當老師!我要學醫生......

  似乎這些都已經成了標準答案,又或許那時候我們懂得太少,不知道這些常見的職業之外還有其他像作家,記者,律師,警察,宇航員,主持人等等職業。

  每當被老師問到這個問題,或者是寫到這樣的作文題,我就有些頭疼。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理想是什麼,我除了知道這些職業的名稱外,我並不了解它們到底職責是什麼。

  當然,老師和醫生,我們要熟悉些,可是科學家,那就像是一個符號,一顆星星,閃爍漂亮,對我們來說卻遙遠。

  所以,我的回答一直都是那麼的籠統,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答案太過空洞,有點言之無物,可是實在想不到比這個更好的答案。

  漸漸長大后,我才發現,這個理想,其實才是最難的!

  因為它很樸實,卻也最有深意。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