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末代皇帝》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代皇帝》觀后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晚點開了電影《末代皇帝》,看了上半集,今天把下半集也看完了。

  當“THE END”字幕出現時,我還沉浸在愛新覺羅溥儀那戲劇化的一生中,替其悲涼,又替其慶幸,總之情緒狀態有些壓抑。

  雖然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老影片了,但我之前一直沒有看過。

  記得第一次聽這影片,是因為微笑小天使一起合作的氣場十足的大姐曾出演過這戲,那時的她還是一位年輕的小妹。

  電影上半集過半她才出場,然而此時我已沉浸在劇情中,拋開演員本色,直接看進劇中人的人生。

  不過三歲的年紀,一道懿旨讓小溥儀被迫離開母親,直接宣進了宮,在還是懵懂的年紀坐上了皇帝的寶座。

  印象很深的是,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的他,對着地上下跪的父親說:“我們回家吧。”

  殊不知,此時他的身份,他的命運在這一夜之間,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在天真無知的年齡,侍從告訴他,他是天子,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於是他有了永遠高人一等的價值觀,面對向他跪拜的弟弟,他直接從其背上跨過去,讓侍從直接喝下墨汁,甚至在淪為戰犯的時候,還讓同室的侍從幫他系鞋帶、抹牙粉。

  可事實上他卻只是一隻被囚禁在紫金城中的“金絲鳥”,上有一眾太妃約束他,下有一眾古板大臣以及從他家庫房裡偷東西的侍從。在近視的情況下,還是他的外國老師為他強求來帶眼鏡的機會。

  後來,他被趕出了紫金城,卻是選錯了方向,從一個“囚城”到另一個“籠”中,成了提線木偶,成了傀儡。

  所幸,晚年的他恢復了自由。

  只是觀其一生,還是能引起我們的深思。

您正在瀏覽: 《末代皇帝》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代皇帝》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