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巾幗英雄——掃墓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巾幗英雄——掃墓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餓的時候,能有飯吃;在我們冷的時候,能有衣服穿;在我們困的時候,能有舒適的床睡覺……可你們想過沒有,如果沒有那些革命烈士的付出,我們能有現在嗎?能有今日安定的生活嗎?

  在這次清明節的時候,我了解了一下革命歷史和一些為了我們國家拼死拼活的革命烈士。我認為,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巾幗英雄,那些女同胞們為了我們的國家也做了不少貢獻,例如:毛澤東的妻子?楊開慧,寧願死,也不背叛中國;還有秋瑾,紹興的女英雄……

  還記得,那一次八國聯軍入侵北京,你帶着兩個孩子和丈夫一同殺敵奮戰。回到家鄉之後,你又擔任潯溪女校校長;七月,再赴日本、諸暨、義烏、金華、蘭溪等地聯絡會黨,可是,在會合情報人員時,因不小心,在會合地點被捕,之後,又因為在日本鬼子的嚴刑逼供下,被折磨死,最後,你的生前好友趕去日本,把你的屍體運回家鄉,埋葬。

  看完之後,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憤怒、惋惜、佩服。我為他們的做法感到憤怒;我為你們的犧牲而感到惋惜;我為你們堅強的毅力而感到佩服……你們太偉大了。我從心底佩服你們,我可以這麼跟你們說:“你們是我們女同胞的榜樣;你們是我們女同胞的驕傲;你們是讓我們引以為榮的、讓我們驕傲的榜樣。”

  為戰爭而犧牲的女同胞們,我要告訴你們,你們是真正的巾幗英雄。

  高崎小學五年級:王如燕

您正在瀏覽: 巾幗英雄——掃墓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巾幗英雄——掃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