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覺得老師這個人群着實厲害,我十分佩服他們,同一本書,同樣的上課內容,這個班講過,又去那個班講,今年講過明年又講,把你弄畢業了,再對下一屆講。無聊的內容,周而復始,沒有盡頭。我真不知他們如何忍受的。

  當然也許他們覺得書本很有趣,不過我也見過一些老師上課敷衍,我懷疑他知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也聽過很多同學要去當老師,因為工作穩定假期多。由此可見,並不是每個老師都因為書本有趣才去教書的。我覺得再有趣的東西,說過太多遍,自己也會煩。

  提到老師,很多人會肅然起敬,好像這兩個字就代表神聖。我認為這是社會的刻板印象,誇獎老師的話太多,因此大家很容易覺得每位老師真的就是“園丁”。教書育人的確神聖,但有多少老師真的在育人。人渣老師也見過聽過不少,例子便不舉了,只是我覺得大家應該聰慧些,要打破這種“老師等於神聖”的刻板印象,認識一個人應該由這個人本身來了解,而不是因為他的職業。

  我很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要歌頌“園丁”,畢竟大家都要覺得老師好,學生才會願意聽老師的話好好學習,這是種榜樣效應,要是大家都覺得老師是混蛋,那麼教育事業該如何進行。這就好比社會宣揚當官的是“人民公僕”,但事實是貪官太多,人民就很容易覺得他們沒一個是真正的“公僕”,但這樣想是不對的,如果當官的全是混蛋,國家體系要如何運行。

  書本上常說“老師和學生平等” “老師是學生的朋友”諸如此類的話語,我覺得這樣的老師不是沒有,但地位平等着實可笑。當然法律上大家都是獨立的自然人,地位平等,但現實生活中,老師明顯處於高於學生的地位,屬於統治階層,學生的命運很大程度上掌握在老師手裡。他要是想剝削你,易如反掌,你有本事反抗嗎?學生辱罵老師,和老師辱罵學生,結果肯定是學生受傷。

  不過這年頭學生太猖狂,打架殺人都是常事,有的學生甚至請黑社會去打老師,碰到這樣不講理的,這老師也是倒霉。新聞上也常有學生跳樓,家長責怪學校的報道,我覺得學校肯定有責任,但一個學生鬧到跳樓,這和家長關係最大。孩子是你生你養你教育的,不能因為他恰好死在學校,就把罪責怪在學校頭上。

  總之這年頭dang老師十分不易,除了枯燥工作,還得祈禱自己碰上一群“好學生”。當然首要任務還是應該管好自身修養品行!

您正在瀏覽: 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