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音樂——人類靈魂樂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人類靈魂樂園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音樂,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一劑良藥,能讓人忘卻煩惱,他是一位永恆伴侶,陪着人哭泣與歡笑,他也是一盞明燈,指引人走出絕望。

  音樂是振奮人心之物。古時候士兵出征,會伴隨戰歌,會有無數婦女為自己的丈夫,兒子或者父親送上激昂的歌聲鼓舞士氣。當軍隊陷入低迷,一首軍歌可以振奮精神,恢復士氣。凱旋之時,人們會送上讚美的歌,褒獎士兵們的英勇無畏。驚呆響起,戰歌蒼穹如血,車輪滾滾,英雄豪傑們大喊:“我輩已到奮起之時。”即使憑藉著簡陋的武器也能殺得敵人聞風喪膽,似乎到現在都能聽到八路軍出擊的小號聲。如今21世紀,戰爭的硝煙已經過去,但我們的戰歌永不停歇,它鼓舞着我們在新的戰場上,與外國較量,比拼高端實力,一首國歌指引我輩奮起前進。

  音樂是撫慰創傷之物。古詩蘇軾創作一詞《水調歌頭》,暢想無數思念與祝願,唱出多少年頭,是不朽之作。“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不僅撫慰那是於家人離散的不幸人,也許得今人為自己家人送上福音。席慕蓉說過:“青春是本倉促的書,我們含着淚一讀再讀。”年輕氣盛的人喜歡搖滾新穎的歌,這是他們活力來源之一,可當他們在社會中打拚碰撞一身傷,成年之時,不再聽那瘋狂的吶喊,偶爾碰到,總會出神許久,這些歌正式記錄了無言的青春,足以扶貧社會痛打之傷。

  音樂是教人成長之物。音樂的韻律是人們身體力行,而音樂的歌詞則是音樂之魂。大多數人事先聽取覺得悅耳,真正讓人心靈戰慄的是歌詞。《義勇軍進行曲》中的歌詞吶喊中國人站起來,號召人民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敲醒了不舒服渾渾噩噩的中國人,就是人成長為無愧於人的人,再也不是什麼“生而為人,我很抱歉。”而是把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不僅是國歌,就算是流行音樂也叫人成長。從《隱形的翅膀》一曲稱火遍大江南北,憑藉的是它歌詞中成長的堅強,他感動了無數人,與無數人達成共鳴,鼓舞了人,激勵人們勇敢地成長。

  音樂,是人類靈魂樂園。音樂為我們灰色生活添光添彩,音樂讓無數人類靈魂共鳴,音樂使人振奮,使人心安,使人成長,音樂無愧於人類靈魂樂園。

您正在瀏覽: 音樂——人類靈魂樂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人類靈魂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