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捐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款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麥總搬到城中新居別墅三個月了,可街坊鄰里沒有一個與他來往。每天他總是西裝革履,開着豪華小轎車下班回來,看到鄰居們很熱鬧地圍坐在一起喝酒打牌聊天,他對這份和諧與融洽實在很羨慕。

  有幾次,他主動停車下來與鄰居們打招呼,大家也都表面上與他客氣地聊上幾句,可一會兒又陸續地散開了。他思來想去,自己沒有什麼對不住他們的地方,自己從小出來闖江湖,雖然自己瑟縮過街頭,撿過別人吃剩丟棄在地的食物吃,但是,今天的財富都是在改革之後,通過勤勞得來的,從來未做過偷雞摸狗,傷天害理,害國害民的虧心事。最後,他想明白了,他如今畢竟是住別墅,鄰居們住的是普通民房,他開的是豪華小轎車,鄰居們踩的是破舊單車,有的家裡甚至連一輛破舊的單車都沒有,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隔閡的原因就在這裡。

  那天,他挨家挨戶去通知鄰居們,晚上來他別墅,他請鄰居們喝酒吃飯。可鄰居們都找籍口說有事,客氣地拒絕了。鄰居們這樣不領情,不給面子,他覺得很沒意思。

  上周末的晚上,他脫下西裝、領帶和皮鞋,洗澡完,穿着便衣與拖鞋,拎着一煲煮熟了的肉菜,扛着一箱普通的白酒,帶上一次性的杯子和筷子,來到了鄰居們喝酒打牌聊天的地方,看見鄰居們正在打牌,他說:“等你們打完這一局牌,我請大家喝兩杯酒!”大夥一聽有酒喝,把手中的牌匆忙一攤,說:“喝兩杯就喝兩杯,難得麥總有空!”鄰居老袁跑回家裡拿了幾個飯碗出來,大家分了筷子,在杯子里滿上酒,一起舉起杯說:“恭喜發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干!”大家就這樣在和諧融洽的氣氛中,吃喝了起來。老袁喝了幾口酒後說:“以後麥總要常來咱們這裡聚聚,咱們這裡好熱鬧啊!”麥總也喝了幾口酒後說:“各位兄弟,以後別叫我麥總,我叫麥良民,以後大家叫我阿民就行了。”不一會,大家就幹掉了六瓶白酒。

  自從阿民當上了總經理后,與客戶談生意,每次喝的都是幾千元一瓶的洋酒,再沒有喝過這種低檔次的白酒了,這次嗆得他難受極了,可他還是硬挺着和大家一起碰杯。鄰居老沈酒量不大,喝得面紅耳赤,他端起杯,似醉非醉地往阿民的肩膀上拍了二下說:“來,阿民小弟,我老沈與你碰一杯,干!”“碰一杯就碰一杯,小弟還怕您沈大哥不成?干!”他倆同時揚起脖子把杯子里滿滿的一杯酒一飲而盡。眾人中數老楊酒量最大,喝得夠猛話也夠多:“阿民老弟,咱們在一起也真有緣分哦,你如今發了大財,幫大夥辦點實事兒怎樣?”阿民忙接下話:“大伙兒說說,啥事需要我阿民幫忙?”老楊喝得舌頭有點發硬:“阿民老弟,你千萬別看不起咱們這幫人常在這裡閑聊,咱們也很想做些正經事,大夥還段時間正商量計劃辦個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咱們把沈大哥的舊空房子裝修一下,再購置些桌椅,圖書和活動器材,咱們幾個發動社區的人每人都捐點錢,要不你也捐點,怎樣?”阿民聽了這話心花怒放了:“沒問題,大夥說吧,建社區文化活動中心需要多少錢,我全包了!”老楊說:“那就太感謝你了。”他跟着豎起五隻手指:“不用你全包,你就捐這個數,怎樣?”阿民說:“五萬元,沒問題!”老楊哈哈大笑:“阿民老弟,我說的是五千元,咱們社區每人都要捐一點,總共有一萬至二萬元就行了。”阿民給大夥都滿上酒,端起杯子說:“這些年我開公司做生意,也賺了些錢,咱們社區建文化活動中心,我當然要捐款,我就捐五萬元吧,不夠的話大夥再向我出一句聲,建成了,咱們社區就有一個象樣文化活動場所了。”大夥聽了都舉起杯齊聲說:“好!好!干!干!!”

  那晚,麥總喝得搖搖晃晃回到家,面對妻子的質問與不解,他摟抱着妻子的腰身乞求說:“我們有幾千萬身價,五萬元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幾瓶洋酒的問題,我們過上了幸福生活,也要知道回報社會噢!五萬元就能買來人心,值得噢!值得噢!”

  次日,麥總吩咐他妻子在銀行里提取了五萬元現金,作為建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的捐款。

  高三:植振華

您正在瀏覽: 捐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