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紅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日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紅日 標籤:紅日作文

   故事發生在國共對峙的尾巴上,1948年冬,雪后,某國軍余部戰壕。

  “來,快過來,弟兄幾個湊近點,暖和!”連長把身體往火邊湊了湊,其他幾個弟兄也都圍了過來,中央是一小團用膠鞋生起來的火。

  “連長,你說咱連在後方,前邊的弟兄們成天流血犧牲往後抬,咱也不能啥也不幹呀。”東子一邊吸着鼻涕,一邊感嘆道。

  “對呀!咋的咱也得往前放兩炮啊。”幾個弟兄應和着。

  “去你娘的!都給我老實獃著!你們放啥炮啊,打着前面咱自己兄弟,他們急了調炮往後轟咋整啊。二兒啊你!”

  人群中的二子彷彿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剛才他正看着戰壕上的屍體出神兒,猛地回了一句:“啥事兒啊,連長,叫我啊?”

  “哈哈哈……”弟兄們笑做一團,連長揪過二子的脖領子,打他的頭,“說你二,你還真二兒啊?想啥呢?想媳婦兒了吧。”

  這一句玩笑話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弟兄們忽然沒聲了。秀才從衣兜里掏出口琴,對着清冷的月光吹起了故鄉的小調兒。聽着聽着,便有人抽泣起來。二子哭的是最凶的,他的哥哥剛死,早上國軍飛機空投糧食,大家好久都沒看見吃的了,一下子就亂了,二子哥讓他躲在戰壕里等着,自己沖在了最前面,在人群中左突右沖,死死抱住了一袋大餅,弟兄們都餓啊,紅着眼睛瘋了似的拼搶,團長在後面大嚷:“都他娘的給我放下,不要亂!”可這時候誰還聽他的呀,團長怒了,“再不停下,老子開槍了!”就這樣“砰”的一聲,這麼寸,二子哥倒在了地上,手裡還死死地攥着餅。

  想到這裡,二子有點泣不成聲了,他埋哥哥的時候,把坑裡的石頭都撿了出來,他怕咯得哥哥身子疼。

  “好了,好了,別哭了。”連長拍了拍二子的肩膀,“就快到頭了,蔣委員長會來救咱的,咱得扛下去,為了咱的老婆孩子。”

  遠處又響起了炮聲,壕溝里堆滿了槍支彈藥和白骨,可弟兄們早已習慣了,幾個人靠在一起睡著了。

  “砰!砰——別跑!”

  二子被槍聲吵醒了,他揉揉眼睛,探出頭去,誰知,他竟然看見連長系著滿滿一袋子鈔票蹣跚着奔跑,秀才在後面大喊:“連長,蔣委員長會來救我們的!”

  “去他娘的吧!這年頭還是自己救自己吧!”連長的腳邊飛來一顆子彈,他跑得更快了。

  二子望着他遠去的煙塵,輕輕嘆了口氣。

  弟兄們湊到了一起,慢慢放下了槍,遠處,解放軍向他們走近,他們如釋重負,忽然發現原來今天的太陽這麼紅,這麼暖……

  北京市順義區第一中學高三:竹子節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紅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