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曾經的童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童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年,我經歷了太多。平生最無助的時刻,可以在那童真中溶解。回眸這所洋溢歡笑的小學,才發現——那些甜美早已不屬於我。

  五年級,我懵懂地告別了那些同學,踏回家中。那天,我與最親的她玩過後,約定着第二天我還回來。她說:“說話算數!我後天可能就要回鄉下了,不見不散。”我爽快地答應。第二天一早,便發覺天色陰暗,層雲壓在天上。中午,下起了傾盆大雨。雨無情地傾瀉,冷落了一顆熾熱的心。第三天,我心緒起伏不定地來到了她家,卻發現——物是人非了。

  時過境遷,但我還是不時地往她家中跑去,知道我相信了——她不會再回來了。

  六年級,新環境。在城市裡長大的我,在驕傲中度過了這一年,卻依舊無法邁越對親情與童真的顫顫絲線的束縛。

  初中,我漸漸安定下來,卻越來越懷念那曾經的童真。鄉下的環境不能安人心——它們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美麗。公路好像一面悲打破的鏡子,破碎不堪,兩旁的行道樹沾滿了厚厚的灰塵,述說著十幾年來的不幸。

  我沒有停止過對那童真的尋求,一直在找。

  那天,我找到她了。

  “其實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對不對?5年=1825天=43800小時,我們終於被時間衝散得七零八落了。他們變了那麼多,就算找到了又能怎麼樣呢。早就回不去了啊…無相忘從來都是騙人的。”她說。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嘗到友誼的甜美了,相比之下‘曾經’真的太美好了。我也希望能看見他們的變化。如今的清溪玷上了塵埃,我難過,曾經的脆耳迴音誘我回首,不禁回想的是往日的甜美。”我只能這般回答。

  我不知道我離開后發生了什麼,但我想知道,儘管不堪回首。我只明白,此處永遠沒有我想得到的友誼。荒誕的外表,遮不住的是更多的虛偽。

  很難摹畫的童真,我這笨拙的筆抒不清你的美。甜,烙刻心底。曾經的童真,一定是最美好的!我相信着。

  肇慶市鼎湖區永安初級中學高三:馮詩樺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童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