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自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嘲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嘲 標籤:自嘲作文

陰霾的天空中滌盪着一聲聲如歌似泣的回聲,是誰在沉吟?

  是“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的哀嚎嗎?是在巍峨青山,潺潺流水間漫遊的太白嗎?掬一捧清泉撲入兩頰,洗去一路風塵僕僕。俯仰間驚覺霧氣氤氳,徒留迷茫中卻步不前——二十一年的漫遊,風雨兼程,歷盡滄桑。他疲憊不已甚而厭倦這種衰落卑微的生活。微風輕觸他那早已斑白的髮絲,拂起了他當年那躊躇滿志的崢嶸歲月。千里之外依舊是繁花似錦的宮室,倘若不離去,也許此刻匍匐在玄宗面前那頭頂高冠之人正是自己。

  環顧四周,空蕩無人,惟有偶爾水面波盪着的數片殘葉,搖曳淺回的新綠才可與之交個近鄰,對其苦訴衷情。想罷,仰天長嘯,那放浪不羈的笑縈繞天際,此起彼伏。

  在權勢前,他寧可墮落自嘲而不俯伏叩拜,寧可被別人諂笑,而不淪為諂諛小人。

  是“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抑鬱難耐嗎?是烏江邊坑殺無數漢軍最後自刎的楚霸王嗎?昔日策馬殺敵,馳騁沙場,咆哮疆場,威震八方的勃勃英姿未曾細賞,怎奈轉眼間自刎江畔。還是因紅顏一瞬去,蔑視流年,小噓彪悍之軀而感無意的自嘲離去。

  他做了決絕的選擇,一切都是那麼虛無縹緲,近喪所有,失意淡然,也就笑着懷抱屬於自己的明天,物是人非,浩氣猶存。

  因凜然不屈而笑嘆紅塵,因剛正不阿而藐視世事。

  嘲盡塵俗,嘲盡自我。在坎坷崎嶇的人生道路上又有誰能一帆風順,無所羈絆?而自嘲正是排遣苦楚的良藥,婉約宗主李清照尚且因“人比黃花瘦”而抑鬱不已,陸遊尚且因“身老滄洲”而哀愁滿懷,辛棄疾尚且因“可憐白髮生”而痛苦無奈。

  求一份隨遇而安的淡定,傾瀉苦悶自嘲一番又何嘗不是一種享受?但生命的意義不止於此。太白與項羽皆為追求不屈人格,完善自我而輕笑幾陣。他們的錚錚鐵骨傲視群雄,他們決絕的眼神看的不是生命的長度,而是生命的深度。

  獨自置身於造化的浸潤中,讓萬籟的性靈熏陶並鞭策我們迷茫空洞的心。且自嘲一番,開啟心扉。

  不知何時我們才能以失之坦然,處之若然的態度行事。或在剎那間傾盡一切,僅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或在愁城中謳歌明天,又或在興起時不懈追求。無論何時自嘲一聲,讓涓涓細水沖刷如饑似渴的心,讓心潮澎湃推動緬邈的人生,在推波助瀾下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自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