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殊途同歸的幸福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殊途同歸的幸福人生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常感嘆出身不同,命運各異,總有那麼些人從一出生就贏在了起跑線上。

  在很多人的眼裡,找一個看起來過的比自己幸福的人似乎是一件太過簡單的事,在這個前提之下,就衍生出了三類人。

  第一類是最極端的,他們總覺得自己過的不夠好,不滿足於現狀,而且眼裡只有那些外表看起來風光無比光鮮亮麗的人。他們的口頭禪便是為什麼別人有什麼,而我沒有什麼,為此終日苦惱。當然,這也可以算作是人生的動力,可是當他們達到一個目標的時候,新的苦惱和不滿總是比收穫的喜悅感和滿足感來的更快,如此陷入無盡的惡性循環,人生灰暗沒有快樂。有人會說這不很好么,一直都在追求和奮鬥。會這麼想的人很顯然低估了人們的慾望,慾望無止境,總有的地方是你窮盡一生都無法到達的。況且,人的努力是為了獲得幸福,而不是尋找新的煩惱,如果一直活在這種別人都比我幸福,這樣永遠都會活在仰望幸福的陰影里,即便你再成功,在你的內心也毫無幸福可言。

  第二類人要好很多,他們抱着一種阿Q思想,做着自我安慰,別人有這個,可是我有那個啊。他們總在儘力的去尋求這種平衡,信奉嚴格的人品守恆定理。始終認為上帝非常公平,給每個人一樣的條件和機會,為了給自己這個所謂的信仰佐證,他們不惜牽強附會。在電視劇里,得到江山的皇帝必定失去美人。在現實生活中,別人有那個,可是我有這個啊,別人這方面有優勢,可是我另一方面很擅長啊,這種表面看起來很不錯的想法,事實上成為安於現狀,停步不前的最合理的借口,這樣的想法長此以往慢慢就演變成了:別人有那個啊,沒關係的,我沒有也可以,無所謂和平庸的態度成為了常態,人生也難免走上下坡路。

  之前說的這兩類人,很顯然都不是幸福的類型,而那些真正幸福的人到底是什麼樣呢?誠然,確實一帆風順,事事順心的人生,但畢竟是極端個例,大多數幸福的人應當是第三類人的樣子。

  這樣就出現了第三類人,他們應該是過的最幸福的了,他們最理性同時也是最感性,他們能理性的看待這個生活的世界,把它看的清晰透徹。總有那麼一些人基因優良,秀外慧中,而你也只能勉強混個大眾臉達到平均智商的水平。也總有人無比幸運,總是可以輕易地拿到以夢寐以求拼盡全力都只能仰望的東西。這樣的情況真實存在,而且並不是你自我安慰就可以逃避的問題。正因為他們理性,所以看得清這一切,並知道奮鬥和努力,但同時因為他們感性,他們能夠從微小的成功中看到巨大的收穫,能從躲在雲朵後面的,只露出一半笑臉的太陽里,感受到莫大的溫暖。他們同情那些遭遇不幸生活艱難的人,所以懂得感恩和知足;他們也羨慕那些生活優越典雅的人,所以懂得奮鬥和追求,他們不會因為只看到弱者而安於現狀停步不前,也不會因為只看到強者而埋怨苦惱。他們的世界里,始終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太陽和一份微涼的月光,所以生活的很陽光而且擁有上進心。

  每個人起點的高度和遠近都不同,但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選擇理性與感性同在的生活。這樣,你會很欣喜的發現,你就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旁邊有很多的人,他們和你開始的地點和方向不一樣,看起來現在的生活條件也不太相似,但是你們的笑臉是一樣的。沒錯,你們就是殊途同歸,最終看到幸福。

  高三:kmoon加油

您正在瀏覽: 殊途同歸的幸福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殊途同歸的幸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