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白天與黑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天與黑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天,我們生活在喧鬧的城市,行走在擁擠的街道。繞過匆匆而過的人群。來到這被人喻為“神聖殿堂”的校園裡,穿梭在白紙黑字的課本,游刃在知乎者也的熏陶之下。原來我們如此的忙碌。我們與課本交流、與同學對話、與大自然呢喃。似乎把自己給遺忘了。

  白天的奔波使我們無論與自己敞開心扉。夜晚,在這寧靜的月色里,城市恢復平靜的色彩只有靈魂與自己對話,我們需要這來之不易的機會來清除那外界侵襲的塵土飛揚,因為心靈渴求一方凈土。

  淡淡的月光,我像一株清幽的忘憂草,戴着月光為我披上的銀白色輕紗,用純潔的像水一樣的思想來洗禮自己。

  心的闡述——

  我們要時時闡述自己、解剖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勇於面對。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已踏上新的一層台階,人的一生也就像是一座崎嶇的山峰,台階彎彎曲曲、不盡其數。我們的起點都是一樣的,站在最底層的台階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用一生的時間來攀登,來達到頂端。由此看來,能夠攀上一層台階是多麼榮幸的事。旅途的艱辛與荊棘需要我們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對待,去戰勝!銘記“雖屢踣而屢起,既繼承又開拓”的深刻教誨。

  心的叩問——

  世界上的最偉大的三個字是“我錯了”,最美麗的三個字是“謝謝你”。不禁自問,當我受到別人的遺責時,是反唇為譏呢?還是深究自己,坦若是自己的錯,然後真誠地說一聲“我錯了”呢?而且,我們要經常問自己,今天我說“謝謝你”了嗎?看似平凡的三個字,去蘊藏着關懷和溫暖、舒心和坦然。如果我們時刻給予這六個字。相信,我們將收穫世界的春暖花開!

  心的選擇——

  現實的壓抑有時覆蓋內心的慾望,我們“無權”大聲地說:“我想要……”於是,我們只能依循那規則的軌跡行駛。並得時刻注意着不能出軌。而面對自己,可以毫無顧忌地做出心的選擇。氣質可以選擇、品格可以選擇、信念可以選擇、意志可以選擇。選擇明日的朝陽、選擇無悔的人生。

  心的陪伴,我們跨越萬水千山,攀登奇山異景,走過春夏秋冬,來到心靈聖地!

您正在瀏覽: 白天與黑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天與黑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