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掙扎中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掙扎中飛翔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城牆腳下,他不停的盤弄着手中的小玩意,擺在他面前的東西在風的吹拂下,彷彿跳動着,如此歡快。

  天氣倍感寒冷,時覺無趣,突然想去看看。不想打擾他,便悄悄向他靠近。他一直沒有抬頭,只是不停地擺弄編織着,伴隨着一隻只“美麗蝴蝶”的出現,他,竟露出了少有的微笑。我甚為好奇,他不忍心打攪他。只是回過頭來繼續觀望他的作品。那一排小盒子里,放着一根根用麥稈編織而成的“綠色蝴蝶”。

  拿出其中一根“蝴蝶”,輕輕地上下晃動着,剎時,那“蝴蝶”竟抖動着她那雙“大翅膀”,彷彿要騰空飛出一般,看的我尤為驚喜,不經叫了起來。這時,我猛然抬頭,沒有說什麼,只是淡淡微笑着。我便輕輕將其放回小盒。突然,他溫和地說道:“別不好意思,就當我送你,我做這個只是為了獲得快樂,其他便都不重要了。”

  他向前夠着身子取了一根“蝴蝶”送給了我。突然,我發現坐在板凳上的他竟沒有雙腿。剎時,我彷彿被震住了,沒有去接那一隻“蝴蝶”,只是向後退了一步。他彷彿察覺了這一切,但什麼也沒說,仍微笑着將手中的“蝴蝶”遞給了我。隨後,有砍下一根麥稈繼續編織着。低着頭,起初他沒有說話。隨後,他輕輕的問我:“孩子,你相不相信手中的“蝴蝶”會飛?”思襯了半會,我笑道:“怎末可能呢?他只是你編織出來的,是沒有生命的,會飛?你開玩笑吧!”

  話剛落,他手中又有了一隻在風中跳動着的“蝴蝶”,他看了看我,突然,向著風的方向,他鬆開了手,那隻麥稈“蝴蝶”竟隨風飄動了起來,只是顯得很沉重,少了那份輕盈。但是,他畢竟飛了起來。我很激動,便忘掉一切。竟向他問起:“為什麼你會想到編織“蝴蝶”呢?”他靜靜地看着我,然後指指他的大腿,說:“只是不想放棄我自己,“他稍有停頓,“過去,我在軍隊當兵,一次軍事演習,炮彈意外爆炸,我正好處在那個地方,和我的幾個夥伴都因這次意外事故犧牲,只有我,只有我留了下來……”我心中突然顫動了,但什麼話也說不出!

  “這雙腿便這樣沒了,本來,我已放棄自己,只是,在我想結束自己之時,一隻蝴蝶竟從我身前飄過。那時我才發現生命原本這樣美好,輕盈……”他靜靜說著,眼眶早已泛紅。這時,他又抽出了一隻“蝴蝶”,這次他彷彿用盡全力,將那隻“蝴蝶”狠狠扔了出去……

  朦朧天色之下,那隻淡黃的“蝴蝶”正隨着風兒竭力向前飄動着,向著遠處那一束弱弱的光線,一直飛着,飛着。在那蒼茫天穹上,那隻“蝴蝶”越發亮麗,彷彿忘記身上的束縛,在自己的涅盤之中重獲新生。

  高三:我為sky狂

您正在瀏覽: 在掙扎中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掙扎中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