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有風景,且聽風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風景,且聽風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聽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

  她是一位母親,一對雙胞胎的母親,在孩子三歲的時候她得了癌症,並且,已經是癌症晚期。

  她覺得自己是一個很不幸的人,她不知該如何向年僅三歲的孩子坦白,她難過、無助、痛苦。她知道,所剩的日子已經不多了,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年幼的孩子,該如何向他們告別了?她說不出口,或者,她跟本就沒有說出來的勇氣。

  隨着病情一天天的惡化,她提醒着自己,再不說,恐怕,就很難有機會了。

  她牽着兩個孩子來到花園裡散步,她說:“媽媽在和細菌打戰,如果打贏了,就繼續做你們的媽媽,如果輸了,就會到天上去做仙女。”

  孩子眨巴着清澈透明的雙眼:“是不是像救苦救難的仙女們一樣?”

  她說:“是的。”

  可孩子們卻說:“我們希望你永遠做我們的媽媽,不想讓你做仙女。”

  這個堅強的母親眼裡噙滿了淚水,她,流淚了。

  “如果你們哪一天表現得好,媽媽就會從天上飛下來,變成另外的樣子,如果爸爸有天帶個女人回家,要你們喊‘媽媽’,那就是媽媽回來了,明白嗎?”

  孩子們點了點頭,像往常一樣,在蔚藍的天空下快樂自由的玩耍着。

  過了幾個月,她離開了人世。

  離開的時候,眼角掛着一絲淚痕,但嘴角卻帶着微笑。

  孩子們認為媽媽真的成了天上的仙女,他們把媽媽放在心裡,吟頌風裡最美的情誼。

  候鳥劃過天際,召喚着春季。

  若干年後,孩子們長大了,他們永遠都不會忘記,母親曾用愛的謊言為他們編織了一片燦爛的天地,沒有翅膀的仙女,在滿懷深情的目光下為孩子們注入了了一股清泉,一片綠意。

  突然間發現,有時候,能給人溫暖的不是太陽,而是月亮。

  在天堂里,有個關於愛的回憶。

  長沙縣一中高三:何雨卉

您正在瀏覽: 沒有風景,且聽風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風景,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