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約束眼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束眼球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約束眼球 標籤:約束作文

  高三如期而至。

  接種而來的考試,覆蓋了每一個夕陽西下之時。我,束手無策卻也故作淡定。不清楚這種情愫的產生是因為自己已經麻木,還是真的已經習以為常。試卷總是讓人心神不定,橫豎勾納的紅色符號似乎總能讓你在瞬間跌入地獄,亦會立刻讓你突進天堂。這種跨越時代的落差,讓人嘀笑皆非。

  我想做一個徹徹底底的叛逆者,對於那種用試卷定格人生的倉皇,一直嗤之以鼻。儘管明了我只能墨守成規的學習,只能學習。

  在這個窮鄉僻壤的地方,一支筆輾轉了幾代人,幾個春秋。要換來的不過是身份的質變。但是靈魂深處的野性與惰性永遠都是一對矛盾體。都搶先着讓自己佔上風。成王敗寇。

  甘願現狀的招搖過市,或是不拘平庸的一撅而起。都在一念之間磨合。我們,都在尋覓一個定點。哪怕是錯的。也總比無章的在原地糾結好很多。至少這樣,任何人都不會在顛簸的歲月里流離失所。

  成長的路像一個無底洞。延伸,一直延伸。

  到了盡頭曾經的喜怒哀樂,頓時變得微不足道。我不願意沉淪於S說的曾經輝煌就好的膽怯。換言之,沒有任何一個頭腦清醒的人情願在回憶里糾纏不清,比如曾經的成敗。

  想象不到或是不敢想,下了的賭注所決定的的軌跡。骨子裡滲透的叛逆與不羈,若隱若現。徘徊在安樂與艱苦的邊緣,盡情的讓挫折給自己加冕。

  想變壞,輕而易舉。要變好,卻再也不可能挽回最初的模樣。青春絕不會放縱自己為一個總是在彳亍的浪子而滯留。

  這些,我們都心知肚明。

  L說,我們都不要復讀。無論如何都必須在同一年考上大學,我慣性的用片刻的清醒肯定的回應着。像回應一個與我無關的諾言。而他,毅然決然。那種對夢渴望的野性,像一隻狂奔的馴鹿。

  有些路看起來很近,走起來卻很遠,缺少耐心永遠都走不到盡頭。

  猶記得,那時最敬佩的長者對我說,相信自己,明天的陽光會因為你而更加明媚。我一直信服,並執行。但是,任何信念都敵不過歲月的蹉跎。儘管我一直都不相信時間真的會殘忍的把一個完整的人雕琢的面目全非。

  一直都很喜歡這句話,生命中總會打來很多苦難的球,我們要做的不是去躲避它而是想辦法如何去接住它。成王敗寇的時間真的很現實,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的漂亮。的確,在我們來時的旅程中,總會接受很多生命的洗禮。但是,無論每一次有多糟糕,慶幸的是,我們沒有逢見在劫難逃。對於成長,無論多麼艱難,都要繼續向前,因為只有放棄的那一刻,你才輸了。

  能讓一個人墮落的原因,只有一個,沒有目標。

  就比如學習。總是抱着僥倖的心理應付了事,總是垂涎於別人的豐功美績,總是在門前守株待兔,卻沒有完整地規劃。這些,註定了敗的一塌塗地。而我不管是身處上坡還是下坡,都沒能在適當的時候讓自己停下來,駐足來回望。所以,一直原地踏步。以至於一直沒能更好的邁入下一個零的起點。

  如果說偏執是種劫難,那麼對於未來,對於夢,我心甘情願的在浴火中重生。

  四川巴中通江縣四川省通江中學高三:李敏

您正在瀏覽: 約束眼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束眼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