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約束,為了飛得更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束,為了飛得更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煦的春風吹散了嚴冬的寒冷,溫暖的陽光消融了冰雪的冷酷。我們共同迎來了生機盎然的春天。春天到了,風箏便一個個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相信每一個人的羨慕過風箏,可以飛得那麼高,飛得那麼遠。然而,在羨慕它們的時候,你又何曾注意到過那跟線——那根牽在手裡的線。正是這根線,讓風箏飛得高,飛得遠;正是這根線,讓風箏能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翱翔。望着天空上的風箏,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約束,為了飛得更高。 

  風箏有約束它們的線,所以它們才飛得那麼高;而我們學生,也有一根約束我們的線,那就是——法律。有了法律的約束,我們才能不斷進取,成為祖國的棟樑。 

  在社會中,未成年人因為不懂法而犯法的事例舉不勝舉。在貴陽市公安局,曾抓捕過一個犯罪團伙,這個團伙主要是以偷竊一些珍貴的飾品而犯案的。讓人目瞪口呆、大跌眼鏡的是,這個犯罪團伙中,年齡最大的是17歲,而年齡最小的僅僅有11歲而已!而他們犯案的理由是:想賺些錢。一個一個可悲的結局,難道這還不是因為不懂法而造成的悲劇嗎?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學習法律知識,共建和諧社會! 

  也許,你會說:“法律離我們還很遠呢!”其實不然,法律就在校園,法律就在每個人的身邊!在生活中,破壞公物、打架鬥毆、恐嚇勒索、打劫偷竊等等都是違法行為。我們不及要杜絕這些不好的行為,更要勸說他人不要輕易邁出法律的領域。 

  法律是保障國家裡每一個人安全的最好武器,更是讓人民和平相處的必不可少的一顆愛心。 

  天空上的風箏仍然在翱翔,地面上仍引來許多驚羨的目光。線約束了風箏,而法律約束了我們。約束,是為了飛得更高。有了法律的約束,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向風箏那樣,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約束,為了飛得更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束,為了飛得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