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品讀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生命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束陽光,如影隨行,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題記

  生命是一朵花

  生命是一朵花,向世界詮釋着自身的美,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就像一位剛出生的嬰兒,帶着他的那份稚嫩、童真、可愛與世界見了面。當花瓣慢慢的張開口時,一股無法抵擋的花香隨着微風飄向遠方,誰也不知道它會飄去哪裡?也許只有小巧的蜜蜂和蝴蝶知道。一朵花向世界宣布了一生命的誕生,因為“花也有生命”。

  花開花落演繹着一個生命的誕生和死亡。當那生命隨着時間的流逝而一片一片墜地時,沒有誰去阻止,也阻止不了。因為這是一個新陳代謝的環節,只有這一個生命的墜落才有另一個美麗的生命的誕生。

  生命是一種美

  生命是一種美,默默的付出,卻從不要求回報。樹根,深深扎在泥土裡,石礫間,在黑暗中默默地生長,支撐着大樹。它無刻不在收集着水分、營養,向上運輸,維持着大樹的生命。它活着,一生一世都享受不到地面上的空氣,不能沐浴燦爛的陽光。但他無怨無悔,默默奉獻。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老師,聲聲的諄諄教導深深的映入我們的心田。一個平凡的職業卻掩藏了一份不可磨滅的大愛,一個普通的崗位“三尺講台”,卻取得了桃李滿天下的功成名就。成就的背後僅僅只是默默的付出,卻從不追求回報。

  生命需要堅強

  生命需要堅強。生命是柔弱的,是短暫的,所以生命需要堅強。霍金——他患有嚴重的肌肉萎縮症,近乎全身癱瘓。連醫生也曾束手無策地告訴他,這種病最多只能活兩年。他是憑着怎樣頑強的意志力,堅強地活了下來,並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的呢?

  海倫凱勒——在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奪去了她的聽力,視力,接着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使她彷彿置身於黑暗的牢籠里無法擺脫。她在那個無聲的世界里,是怎樣為自己創造出光明、語言和文字的呢?

  貝多芬——二十六歲時開始失去聽力,當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要知道,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聲音更加不幸的事嗎!他是怎樣用那顆豐富的心靈創造出一首首流芳百世的樂曲的呢?他們用堅強續寫了自己美麗的人生,為人們、為世界、為生命詮釋了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德——缺憾也是一種美。

  生命是一段優美而富含韻味的旋律。是最美麗的、最真誠的、最微弱的,同時也是最堅強的。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句號要畫在句子最漂亮的地方”。生命也一樣。

  雲南昆明官渡區雲南經貿管理學校高三:崔光坤

您正在瀏覽: 品讀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