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得得失失平常事,坎坎坷坷人生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得失失平常事,坎坎坷坷人生路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得得失失平常事,坎坎坷坷人生路 標籤: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漫漫人生路作文 坎坷作文

  清晨上學時伴隨我的是黎明前的幽暗,刺骨的寒風,以及聳立的路燈下閃爍着暗黃的光圈。不久,這路燈便被熄滅了,四周逐漸的被染上了慘白,亮了起來。

  高三,更多的是課間的惆帳,晚自習過後的清寒月光。偶爾停下手中的筆,抬頭看着黑板上的倒計時,總有一絲絲恐懼及慌亂油然而生,而那蒼白的數字卻時刻提醒着大家,時間的白駒過隙。雙眼空洞的望着左手邊高高堆起的課本試卷,心中想着這種苦日子何時是個頭,但心中並不會遺忘自己身上背負的使命。孰能無惑,為何我們即想得到,卻又不願失去。但我明白,當我失去舒適且溫暖的被窩時,失去對互聯網的依戀時,失去了大部分悠閑安逸的假期時,我高興得到了高中的目標,得到了助我加速前行的催化劑,更得到了高三路上伴我前行的窗友。

  高三,更重要的是心態的輕鬆,跑操時我們澎湃着的熱血。摸底考試后卷子上那令人膽顫心驚的分數霸佔的視線,心中憤懣着,總是怨恨自己的定力不足,口中說著日子難過,手中緊握的簽字筆卻從未丟棄過,放學到家后卻老老實實坐在書桌前,卻總是循環着學校與家中的兩點生活。

  因為我知道,高三路很坎坷,人生路亦一樣。

  是否記得晚自習忽然停電時耳邊充斥着掌聲,大家臉上綻放着如花般的笑臉。我們用各自的笑臉支撐起這沉重的身軀,抵抗着老師們的催眠曲,背起書桌上試卷堆起的五指山。望向四周我看到了每個同學低頭奮戰的身影,像極了上足了發條的鐘錶,卯足幹勁,努力地轉呀轉。我睜着惺忪的睡眼,望着白熾燈兩旁掛着我們大賽期間得到的獎牌,他在看着撫摸着正咬牙奮勇前進的我們。入室即靜,入座即學的門標語亦不服輸。這間課室的種種,讓我不得不重新低下頭,潛入書海。

  高三得得失失太平常。即使被各個月考的成績攪得跌蕩起伏,心中最終亦會平靜如水。我慶幸得到的比失去的更有價值,與其渾渾噩噩過日子,不如堅持內心想要的,一葦以航,素履所往。

  明天,我仍帶着惺忪的睡眼,心中的野心再一次上路。高三:桑榆

您正在瀏覽: 得得失失平常事,坎坎坷坷人生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得失失平常事,坎坎坷坷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