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青春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席慕容說:“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巴金始終記住:“青春是美麗的東西,而且對我來說它永遠是鼓舞的源泉。”塞·厄爾曼寫:“青春並不是指生命的某個時期,而是指一種精神狀態。”……青春是如此可愛的一個名詞,活力,激情,陽光,自古以來,有多少文人墨客揮筆成章讚美它。眾人所知,青春的主題,道不完,寫不盡。然而我們正年輕時候,有着旺盛的生命力,青春是我們腳下的源動力,在路上,我們熱血沸騰,向未來吶喊。走青春,絕沒那麼簡單。我喜歡陸文夫在散文《腳步聲》寫下的以下這翻話:心中的目標雖然難以達到,腳步卻也沒有白費,每走一步都是有收穫的,痛苦是一種收穫,艱難是一種收穫,哭泣也是一種必不可少的體驗,要不然你怎麼會知道歡樂、順利和仰天大笑是什麼滋味?因此,青春一面是惠風和煦,春意盎然,生機勃勃;一面是刀山火海,密布荊棘,艱難險阻。奧尼爾這樣說:“一個人在年輕時候,沒有什麼能把他搞垮。”我們是初升的太陽,奮勇當先,無所畏懼,有意志握住青春正反面。青春之路,或好或壞,或順或逆,能走着就是存有希望的,就是美好的。走青春這條路,我們打包心中夢想,斷然前行,一路成長。不曾忘記:《歌舞青春》熱情合群的青年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他們用激情飛揚的旋律表達自己,相信自己;《肖申克的救贖》主人公安迪面臨公平與不公平事情,總能泰然處之。他告訴我們人的意志和思想是無法被囚禁的,人類不屈的抗爭精神是不可戰勝的,滿懷信念,終能找到通往救贖的天堂之路;《一球成名》主人公聖地亞哥保持一股對足球長久的熱力,高舉希望火炬,用一雙不止向前的腳抵達了夢想的彼岸;可是,歲月如割刀,刀刀催人老。青春留不住,終將於我們的腳步間逝去。然而正如拜倫所說:“樂觀的人永葆青春。”在福布斯最新發布的2013年全球億萬富豪榜上,卡洛斯·斯利姆第四年蟬聯全球首富的桂冠。73歲的他仍然堅持不懈,力爭上遊,尋求自我突破,青春就在他腳下;馬克思寫《資本論》用了40年,哥白尼寫《天體運行論》用了36年,更有甚着,歌德寫《浮士德》,20來歲寫到80來歲。時間在他們手掌里穿梭,他們卻是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在他們筆尖,青春保有活力……像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郭沫若說道:“誰能保持永遠的青春,便是偉大的人。”是的,這些偉人百折不饒,始終如一,不棄人生目標,青春是他們流淌的熱血。

  陸文夫又說:“你沒有金光大道可走,還得靠那沉重的腳步老老實實地挪向前。”人生只有一次,青春亦只有一次,任時間怎麼消逝,走在青春的路上,我們依舊年輕有活力去超越自我,追逐我們的夢想。我們即使終將白髮鬢霜,也斷然不會讓自己的心靈冷卻變硬僵化。因為,我們仍舊駐足於青春路上,微笑着一步一腳印。

  。

  高三:於澤學

您正在瀏覽: 走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