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活出真正的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出真正的自己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每個人的人生路途都不一樣,而且每個人面對人生的態度都不相同:或充滿歡笑,或灑滿淚水。那我們應該如何面對人生呢?

  曾經聽過這麼一則故事:有個青年,從出生開始家裡就為他安排好了一切,一切事情都不需要他管。當他在國外留學時,就因為選擇學校的問題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來給遠隔重洋的家裡人打遠洋電話詢問意見。

  聽罷這則故事,我不禁感嘆:故事中的那位青年和他的經歷不正是我們當代這些年輕人的真實寫照嗎?現在大家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們都把子女當作掌上明珠,生怕孩子出現什麼問題,為孩子打理一切。殊不知帶來的後果是:我們有時為了一點小事都要詢問家長,讓家長幫着拿主意,喪失了辨別和決斷的能力。

  喪失了辨別和決斷能力的人是一個可憐的人,而一個有主見,敢于堅定自己主見的人是一個值得尊敬和稱道的人。

  佛教的始祖釋迦牟尼曾是一位皇子,在王宮裡過着富足的生活,身邊美女如雲。但他毅然放棄了人世間富足的生活,進入深山潛心修鍊,追求自己心中的那一份理想,信念。最終修成得道,開創了佛教。

  釋迦牟尼正是由於自己對理想,信念的堅定,毫不動搖,沒有隨家人的安排,最終通過自己艱苦的付出和努力修成得道,開創了佛教。

  籃球巨星科比,小時候居住在意大利。意大利是個足球盛行的國度,幾乎哪裡都有球門,大家在空閑時都踢足球。曾經有位朋友對科比說,以他的身體素質如果繼續發展,肯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守門員。但科比沒有那樣做,而是堅定自己的籃球夢想,一個人默默地苦練球技,最終回到美國,成為超級巨星。

  假如可比當初選擇了足球而沒有堅持自己的夢想的話,那今天的賽場上將不會有科比的身影,大家也不會知道科比是何許人也了。

  如果人生是一張譜紙的話,用意見作音符,主見來指揮的話,就會譜出一首優美的曲子;如果人生是一粒種子,用意見作雨水,主見來汲取營養的話,就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意見,對於每個人來說固然重要,但自己的主機卻是每個人在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方向標。所以,我們要直面人生,勇敢地走自己的人生之路,不要成為別人的木偶,為自己的人生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高三:sheng521

您正在瀏覽: 活出真正的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出真正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