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真正的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真正的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荒野里,一隻被遺落的蜂卵成熟了,小蜜蜂誕生了。它睜開迷茫的眼睛望着這陌生的世界,它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怎樣生存。小蜜蜂多麼希望有人能夠告訴自己答案呀。它四下張望了許久,四周空無一人,小蜜蜂嘆了一口氣,寂寞地扇動着羽翼,漫無目的地向前飛去。

  小蜜蜂飛呀飛呀,飛過一片荒野,來到一處美麗的村落。小蜜蜂累了,便落在路邊的草葉上休息。一隻蚊子迎面飛來。小蜜蜂見到蚊子那薄薄的羽翼同自己的一樣,頓時倍感親切。它快速迎了上去,親切地問道:“大哥,請問我是誰,該怎樣生存下去呢?”蚊子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不過,跟我來,我告訴你怎麼生存。”它把蜜蜂領到一個人後面說:“看我的。”話音未落,便飛到了那個人肩上,用尖嘴扎破表皮,貪婪地吮吸起來。小蜜蜂看得目瞪口呆。蚊子吸足了血,轉身飛到小蜜蜂身邊,拍了拍自己鼓鼓的肚皮,得意地說:“喏,這就是我的生活,多自在呀!”小蜜蜂這才回過神來,它板起臉來,一本正經地對蚊子說:“無論如何,也不能用傷害別人的方法來獲取自己的利益!”說完,小蜜蜂便頭也不回地飛走了。

  小蜜蜂飛呀,飛呀,世界可真大呀!它飛過了綿延不斷的高山,飛過了一個又一個山村,飛過了小溪縱橫的樹林,最後到它飛累時,已到了一個小鎮的巷口裡。真巧,這時,一隻蒼蠅飛了過來,小蜜蜂認為它才是自己的同類,便迎上前問:“大哥,您能告訴我怎麼生存嗎?”“跟我來!”說完,蒼蠅把小蜜蜂拖到了一堆糞便旁邊。“啊,好臭!”小蜜蜂一陣眩暈,倒在地上。等它醒來時,蒼蠅已經飽餐了一頓。小蜜蜂十分厭惡,而蒼蠅還是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倚着大便,悠閑地對蜜蜂說:“哈,小兄弟,這樣的生活不需要自己的勞動,只要在大便里找到自己能吃的東西就行了!”蒼蠅說完,哼起了歌,趾高氣揚地飛走了。可小蜜蜂卻斬釘截鐵地說:“不勞而獲是一定會遭人唾棄的,因為,勞動才是我們的血脈與生命!”說完,捂着鼻子、皺着眉頭飛走了。

  一陣風吹來,把虛弱的小蜜蜂帶到了一片美麗的花叢中,花朵散發出來的一股股清香撲面而來,小蜜蜂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渾身頓時來了精神。就在這時,一群蜜蜂飛來了,小蜜蜂興奮得不得了,它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夥伴和最後的歸宿。

  看!它正在花香的浸潤下勤勞地采着蜜哩!

  徐州市民主路小學六年級:畢稼騏

您正在瀏覽: 做真正的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真正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