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來世,讓我做你們的雙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世,讓我做你們的雙親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今天,是你們兒子的十五歲的生日,本該是我們全家團集為我祝福的日子,但今天,我只能在學校,悄悄過我的生日了,同學不多,也就是我們寢室的幾個。儀式只有一個:一人為我唱一首歌,我請他們吃可比克。小小生日,我實在不想驚動班上其他同學的大駕。但不管怎麼說,今年我已上初三,夏天就要畢業了,這個生日對我來說,是個很有意義的生日,因為,我又要跨過人生的一道坎了。在這吉祥而美好的日子,我想,遠在他鄉的我最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一定為我真城的祝福,兒子我是真心真意謝謝你們,中考我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你們一定會為我感到驕傲的,並請你們注意身體,特別是爸爸,這幾年身體不太好,一定要注意保養,活可以少干點,錢可以少賺點,身體不能再差點,還要讓兒子放心點。爸爸媽媽,請你們猜一猜,你們知道我現在還在想什麼嗎?你們棵肯定猜不出來。還是讓我告訴你們吧,第一想:感謝你們養育我這麼多年,還供我讀書,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使我擁有金色的童年和少年,知道什麼是幸福和快樂。爸爸和媽媽,為了生活,你們已經夠累了,為了兒子,你們已經做的太多。你們辛苦,但你們快樂,快樂有我。爸爸媽媽,有好多話,我想對你們說;有好多事,我想替你們做。

  爸爸和媽媽,今天,兒子突然有一個想法,那就是第三想。你,們不要笑,也不要生氣,我真是這麼想的,我是真心的。那就是:如果有來世,你們就做兄妹吧,換我來做你們的爸爸和媽媽,我想,這將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這樣,我就能抱答今生今世,你們生我養我教我的大恩大德了。不過,我既要當爸爸,又要當媽媽,還真挺難的,需要有分身術才行。

  如果這一切是真的,我想,我要做的事可就太多太多了,我想,當你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我會向你們問候:孩子,世界向你們問好。孩子,每天的太陽為你而升起,美麗的花朵為你開放,你就笑吧,你就快快張大吧!其次,我會照料你們每一天的飲食起居,為你們製作搖藍和童年,為你們買玩具,陪你們認字,塗鴉,看動畫,做遊戲。當你們開始讀書了,每天清晨,我一定會早起,給你們一人一杯牛奶,一人一個雞蛋。晴天,一人一頂涼帽;雨天,一人一把小雨傘。媽媽,那時,您會是我的女兒,為了您的漂亮,我一定為您精心打扮,一定為您買最漂亮的裙子,一定為您編最好看的辨子,還要插幾枝最好看的小花。爸爸,那時您會是我的兒子,為了您的健康和堅強,為了您的帥氣和自信,我一定陪您去跑步,帶您去游泳和騎車,還有野遊和登山,一起飛,一起笑。那時候,我的爸爸和媽媽,不,我的乖兒子天才寶寶和寶貝女兒陽光妹妹,當你們學習中遇到問題和困難,讓我們共同去面對,我願做你們的良師益友,我會為你們找到問題的根源和解決的方法,這樣,當每一次決定你們人生命運的考式到來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家中靜候你們的好消息。當你們遇到麻煩和不幸,我願做你們的知心朋友,會傾聽你們的心聲,願為你們分擔和排解。當你們犯錯了,我決不會只是責怪你們,因為我知道,犯錯是一個人成長經歷中必經的路口,必須的的環節,我們總是在不斷犯錯中長大。相反,我會鼓勵你們不怕跌倒,要勇敢的站起來。我會教你們找到犯錯的原因,並學會如何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教會你們不要在同一個地方再次的跌倒,教會你們在你們心靈這塊土地上如何種植莊稼而不讓它生長雜草,教會你們如何種植愛而不要種植恨,教會你們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丑、惡,教會你們什麼是‘前事不忘,後事知師’。當你們情竇初開,到了鍾情懷春的年齡,我會與你們探討什麼是愛情,怎樣才能得到真正的愛情,怎樣才能得到一生的幸福,還有,怎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傷害。當你們生病了,我不能做到手到病除的醫生,也要給你們當最貼心的護士,為你們倒水,喂葯,翻身,蓋被,講故事……

  爸爸和媽媽,如果真的有來世,我還願生活在農村,我還願生在我們家鄉,但再不能象現在這樣貧窮了,雖然貧窮的我們並不缺少快樂,但畢竟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爸爸和媽媽,如果真有來世,就換我做你們的爸爸和媽媽,換你們做我的兒子和女兒,我一定會為你們的成長,為你們的生活和學習,創造最好的環境和條件。即使我未能富裕,為了你們的將來和前程,如果有必要,我也會‘孟母三遷’、‘織布斷機’,我也會‘為知計長遠’……

  親愛的爸爸和媽媽,我的想法不錯吧?如果你們覺得可笑,就開心一笑;如果你們覺得荒唐,就讓我荒唐一次吧。

  錦屏縣三江中學高三:侯本浪

您正在瀏覽: 來世,讓我做你們的雙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世,讓我做你們的雙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