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中華民族而“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民族而“戰”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百年前一個寧靜的夜,巨變前夕的深夜裡,槍炮聲打碎了寧靜的夜……”一百多年前,殖民主義者用槍炮打開了中國的大門。從此,《南京條約》《天津條約》《馬關條約》等喪權辱國的條約壓得人民喘不過氣來,人民被奴役,被壓迫,被屠戮…… 

  在長達一百多年的近代史中,我們竟被侵略者們蹂躪、踐踏欺侮!破敗不堪的大水法、沉睡海底的致遠艦,還有在戰鬥中壯烈犧牲的將士們,無恥的侵略者用他們那罪惡的雙手欠下了一筆又一筆的血債! 

  然而,他們還不善罷甘休,可惡的敵人又捲土重來了!“九·一八”事變,日寇再次踏上了中國的錦繡江河。噩夢又開始了…… 

  東北淪陷、北平淪陷、天津淪陷、上海淪陷……日寇的戰火燒遍了整個華夏大地。無數的婦女、兒童、老人、青年成了他們的刀下之魂,就連嗷嗷待哺的嬰兒也無法幸免於難!侵略者們用他們的槍炮給中華民族烙下了可恥的印記! 

  然而,中華民族不是好欺負的!無數英雄兒女勇敢地挺起了胸膛,用他們那血肉之軀保護着祖國母親!在冰天雪地的林海深處,在狂風呼嘯的長城邊上,在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在水網密布的江南……到處活躍着他們的身影。長城血戰、徐州會戰、百團大戰……他們打了一個又一個漂亮的戰役,立下了汗馬功勞,把日寇攆出了中華大地。 

  歷史的長河流過了二十世紀。今天,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主人公,必須得刻苦學習,勤奮工作。我們不能忘記那無數為國捐軀的英雄烈士,更要時刻記住祖國母親恥辱的近代史。我們要居安思危,記住一句話:“落後就挨打!” 

  我們要做和平使者! 

  奮鬥吧!為中華民族而“戰”!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民族而“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民族而“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