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星夜交響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夜交響曲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承載着浸心而溫暖的“加油”從手機中傳來,我這顆被溫和的溫度所浸泡住了的心讓我一時忘之言表,在掛掉電話的同時,我仰望着夜空,本來天空的寬廣是不得不令觀者感到心曠神怡的,可是這時正是陣雨剛過,烏雲壓得很低很低,他似乎也將我的心胸給壓小了,可是從烏雲所遮擋的幕後早已迸射出一顆顆珍珠似的亮光,是一群對出現而迫不及待的星星,是一群不甘心被烏雲所掩蓋的星星,是一群堅強勇敢的星星。月亮更加堅強,用自己強有力的光芒直穿擋在它面前的那一層厚厚的烏雲,依舊將大地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

  我撫摸着自己身上被披上的銀紗,漫步在那銀光暗散的學校花園裡,花園的湖面上波光閃爍,一眨一眨的一群銀白色的眼睛將道路旁的花兒逗得樂不可支,儘管是在烏雲的籠罩下,花兒們仍然是抬着頭面對着烏雲而開懷大笑,一陣強烈的夏風從它們身邊刮過,使勁地敲打着它們,可它們仍然在笑着,甚至還在這強風中翩翩起舞,還索性借用這陣風把自己的香味擴散出去。此時,整個花園彷彿已在這一股股清香中陶醉了。

  我背着手,在這清香中回踱着,覺得這一片天地似乎都是我的,頓時我也彷彿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里,這那不是朱自清先生當年在清華園,陶醉在那荷塘月色中的心境嗎?朱自清先生,我不得不佩服他,更是情不自禁地敬佩他,他不羈自己於當時社會的黑暗勢力的壓迫下,儘管自己是多麼的貧窮,處境是多麼的艱難,他都依然堅持着自己崇高的志向,就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仍然不願接受黑暗勢力給予他的施捨,最後欣慰的辭去。他告訴了人們窮時就得更加堅強,窮就得窮得有志氣,更不能因為自己的貧窮而放棄自己崇高的志向。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咬緊了牙關,凝視着那田田的花朵,在花叢深處彷彿出現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再次仰望夜空,彷彿在烏雲的背後藏着朱自清先生那莊嚴的面龐。

  我衝進了花叢中,站在花叢中張開自己的雙臂,仰望着這夜空,微笑地面對着夜空中的烏雲,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和這些花兒、星星還有這輪圓月融為一體,其實我跟它們沒什麼區別,因為我和它們一樣都在挑戰着自己十分強大的對手。好朋友的一句“加油”便讓我的鬥志在那剎那間變得更加昂揚起來,“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的夢想”,這句話又在我的心裡回放起,當周郎對他的戰友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必勝的信心在他心裡燃燒得不知是多麼的強烈。面對着曹操這麼強大的敵人,面對着自己螳臂當車的形勢,周郎始終都沒有畏懼過;面對着自己寸步難行般的處境,周郎也始終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想;到最後面對着赤壁的決戰,周郎都能微笑地去面對。最後周郎在談笑間,使檣櫓灰飛煙滅,贏得了赤壁之戰的全面勝利,譜寫了史書中最耀眼的一段。想到這兒,我相信周郎也一定會在這花叢中,而我就是那個周郎。

  我再次抬頭仰望夜空,正想再次面對着烏雲而開懷大笑,因為我明白,一個要有所作為的人,在艱難的處境中就更應該堅強,更不能放棄自己崇高的志向。可是這時,烏雲已經是不知所蹤了,留在夜空中的是一輪圓月和那幾顆寥寥可數的星星,我才發現今晚的星星和月亮是特別的明亮,好像是一團團旺盛的熱火。披在大地上的銀紗變得格外的鮮艷,花兒們也變得格外的迷人,瀰漫在花園裡的清香也變得更令人心醉。夏風再次從花兒們身邊刮過,花兒們正扭起自己那婀娜的身姿,跳出了一支迷人心弦的舞蹈,月亮與星星們在倒映着它們身影的湖面上蕩漾着。月亮、星星還有花兒們正是在慶祝它們的勝利,因為它們已經用自己的力量戰勝了擋在它們面前的烏雲。

  我不由自主地被陶醉在了其中,要是我能在這學校里閒遊,不用再想高考,而是置身於這花叢中,仰望着滿天的星星和一輪圓月,那該多好啊!就是面前的敵人在阻擋着我,我不會怕他,更不會不消滅他。就算我現在的處境再艱難,我都不會放棄自己崇高的志向。我會像朱自清先生那樣的堅強,也會像周郎那樣的冷靜。我相信我即將會像周郎那樣使檣櫓灰飛煙滅,凱旋的一天也即將到來!

  廣西欽州一中高三:蒙郎(蒙星善)

您正在瀏覽: 星夜交響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夜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