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全體高三學生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全體高三學生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們告訴我,過去的七百多天共同在一起拼搏的日子,為什麼就一去不復返了呢? 

  悄悄之中,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我們惟有的辦法就是在匆匆之中把握住剩下的兩百多天的時間。人生沒有如果!如果鳳凰可以不用經受涅??,就能獲得重生,恐怕也就不能成就其美麗的外表。如果人生不用拼搏,就能獲得成功,恐怕人生也會變得索然無味。如果虛度了這兩百多天還會再有兩百多天的機會,我們當然不用緊迫。問題是這兩百多天雖然短暫,但是對於整個人生來說,的確是僅僅只有一次,錯過了一時也許就錯過了一世! 

  同學們,你們現在已經是走在路上的高三學生,從踏上這條路的第一天開始,你已經沒有了回頭路,在這條路上你只能有一種姿態,那就是奮勇前行!說實在話,真的非常敬佩你們:在你們稚嫩的肩膀上,背負着太多太多的希望、理想以及老師、家長、父輩們的期望……在人生的征途上,你第一次真正要學會一個人不能單單為自己而活,你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責任所賦予的重擔。沒有問題,我們可以一肩把它挑起來!面對我們成長過程中,老師和家長們已經付出的心血,我們沒有理由說“不”! 

  走進高三,就融入了一個充滿人生苦難的熔爐,這裡可以盡情體會難言的苦辣酸甜。或許,你已經淺嘗到了一些,但離全部還差很遠。學習是艱苦的,這一路走來定然是痛並快樂着。對此,你應該有十足的心裡準備:成功必然是“熬”出來的! 

  或許,以前你因為驕傲懈怠了自己,成績有些不如意。那麼,從現在起,堅持每一天自戒自省,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認真做好每一科筆記,認真處理每一個問題,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兩百多天後的考場上,你一定會重現英姿,圓理想之夢。 

  或許,以前你因為疏懶放縱了自己,家長老師不太滿意。那麼,從現在起,嚴格自律奮起直追,抓住最後的契機,分秒必爭刻苦學習,向最認真最勤奮的同學看齊,與最優秀最出色的同學競技,和每一位老師配合默契,愈戰愈勇,再接再厲,兩百多天後的考場上,你一定會是脫韁而躍的黑馬,一飛衝天的雄鷹! 

  或許,以前你因為自卑看輕了自己,認為前途布滿了荊棘。其實,荊棘是你想象的路障,每一束花都有開放的權利!想一想自己,你可不可以中途放棄,我們從最基礎的抓起,還有的是收穫的機遇。問一問自己,你是否儘力,從今天開始,別再浪費時間自怨自艾,增強自信,提高效率。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涓滴之水匯成江河,兩百多天後的考場上,你同樣會吐露撲鼻的芬芳。 

  可以錯過太陽,可以錯過月亮 ,甚至我們還可以錯過星星,但是我們不能錯過六月的衝天一飛,飛天一鳴。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面對挑戰,除了埋頭苦學,我們已別無選擇!讓年輕的激情燃燒起來吧!為了不安分的心,為了自我的證明,為了伴着我們的人,溫暖我們的人,把路上的辛酸融進我們的眼睛,把心靈的困境化作我們內心的堅定。悲傷時,看看前方自己的理想,想想背後無限期許的目光,還有對你們傾注無限牽挂的我。 

  所以,在剩下的兩百多天的日子裡,讓我們團結一條心,緊緊地拉着手,絕不輕言放棄,決不讓任何一位同學掉隊,相互鼓勵,奮力拚搏,走過六月,相信我們會堅強地直到最後,共同迎接更加輝煌的明天。 

  既然選擇了前方,就不顧風雨兼程!與你們共勉!

您正在瀏覽: 給全體高三學生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全體高三學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