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今天你整理好自己的辦公桌了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你整理好自己的辦公桌了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淺談“改變從身邊做起”的法寶 

  如果一個人預要改變自己過去在工作中的糟糕表現,他可能會“削髮立志”,把自己變成一個“小光頭”;他也可能想去學習,大腦里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幻想;他更有可能不斷的在你面前發誓,說自己今後要如何如何的做。我切不論這些想法或做法是否正確,但可以告訴你,那些都不是“改變從身邊做起”的法寶。 

  如果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看似很難,其實只要用在點子上,持之以恆就行——這就是“改變從身邊做起”的法寶。 

  那什麼叫做“用在點子上”,就拿一個企業來說吧,若要自己員工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提高員工的整體工作效率,我就建議你問他們一句:“今天你整理好自己的辦公桌了嗎?” 

  這時有人提出了質疑:這樣做與我的業績、高薪有什麼關係呢?桌子上亂一些又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沒有努力的工作,大丈夫要不拘小節!哈,問的好!“大丈夫要不拘小節”,但我想問問你,這“小節”就不重要了嗎,或者你認為它要用在何處才恰當?如果連自己的“小節”都不做的話,那你還能做些什麼呢,你的競爭對手又會怎樣看你!大清晚期,李鴻章一手操辦的北洋水師大家都眾所周知,當時是亞洲第一世界第六的龐大水師。1891年6月26日,丁汝昌率北洋艦隊的精華——“定遠”、“鎮遠”、“致遠”、“靖遠”、“經遠”、“來遠”6艦編隊從威海衛起程,正式訪問日本。7月5日下午3時,艦隊抵達橫濱港,受到了日本外相夏本武揚的隆重接待。日海軍司令長官伊東向日登艦參觀時感受到了大清國水師的龐大,但他又“欣喜”的發現許多主艦炮管都已很久未擦過,上面還竟然涼曬着衣物!伊東回去后斷言,大清國水師是紙老虎,不堪一擊!雖然北洋水師的慘敗有諸多因素,但不可否認的是,北洋水師官兵素質低下,整體士氣不高,這就讓對手看到了“希望”。 

  大到一個國家的水師尚且如此,那麼小到一個企業就不能從中吸取一些教訓嗎! 

  假如你有一張辦公桌,你就應該從自己的辦公桌入手,清潔好自己的桌椅,擺放好自己的文件資料,搞好自己的辦公環境,這樣既讓自己有舒適的感覺,又能方便快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文件,更重要的是讓競爭對手看見你如此注重小節而感到自己戰勝你的希望非常渺茫。 

  果我沒有辦公桌怎麼辦?其實,每一個人都又許多小節值得去做,如自己的穿着,談吐,衛生習慣等等。總而言之,欲要改變自己就必須從“小節”做起,而且要持之以恆的去做,否則,你將永遠得不到質的改變。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整理好自己的辦公桌了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你整理好自己的辦公桌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