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管理好自己的心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管理好自己的心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把女人當男人使,把男人當牲畜使。”市場經濟有時就是一種略帶虐待狂性質的體力勞動。 

  痛苦,常是快樂鏡子的反照。 

  作家賈平凹說過一個故事。兩陝西農民在戎裝筆挺的蔣介石畫像前扯談。一個說,日他的,人家老蔣吃飯肯定頓頓撈乾面,油汪汪的辣子蓋一層。另一個說,我若做了蔣介石,全村的糞都歸我,其他人誰也不準拾。 

  撕開生存的種種噱頭和畫皮之後,在名利場上廝混的這些現代職場“農民”,難道沒有為這些“撈乾面”、“牛糞馬屎”之類的東西勞神費勁、懸樑刺股的時候嗎?即使混到“蔣介石”的份上,痛苦就會減少嗎?正確的答案是:痛苦無非是換一件花衣出現。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往來熙熙,皆為名利。大哲學家羅素說:人生最大的痛苦有二:一是追而不得,一是得到了。 

  所以,拿破崙擁有一般人夢寐以求的一切——榮耀、權力、財富和美人……可是他卻對自己的密友說:“我這一生從來沒有過一天幸福的日子。”相反,海倫·凱勒又瞎、又聾、又啞,她卻表示:“我發現生命是那麼的美好。” 

  可見,名利的追逐並非壞事。相反,某種程度上,正是對名利的追逐驅動着社會前進。作為凡塵中人,必需清醒地認識到:痛苦正是前進路上的這樣一種投資,它伴隨着希望,沉澱成價值。今天吃草,是為了明天擠出牛奶。只有吃狗肉,而後自己身上也長狗肉的傢伙,這樣的痛苦才是真正步入深淵的痛苦了。 

  無論我喜歡或不喜歡,我也有達不到的夢想、做不到的事、說不出的話,也有憤怒、有不滿、有傷心的時候,我亦會流下眼淚。靠什麼頂住命運的寒風,不斷拼搏向前?”——“超人”李嘉誠 

  我們可以看到,每個人面對痛苦的表情和姿態是不一樣的,但是,有一個共同點是,作為忙着趕路的行者,他們沒有誰會停留在往日的痛苦上,他們的雙腿,早已逾越那些灰暗的記憶,並以此為踏板,在屬於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區間,昂着頭,走得更穩健。正如偉大的波德萊爾在詩中寫道:“給我糞土,我要把它變成黃金。”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何以解憂,惟有杜康。”如果我們認同組織管理的理念相通,三國時最了得的CEO曹操的這種賦詩兼豪飲的“解憂”方式,今日是否仍會被某些現代職場人認同其積極性,將它繼承併發揚? 

  不管怎麼樣,一個善待自己的人,絕不會容忍自己沉湎於一種黑色的痛苦情緒里太久,甚至有人明確宣稱:24小時內,不會允許自己的不快樂超過3分鐘。 

  但是,某種程度上說,痛苦之不可預防,正如幸福之難以期待,要抑制痛苦甚至消滅痛苦,我們就要不斷調節自己,讓不快和痛苦煙消雲散,笑對職場人生。

您正在瀏覽: 管理好自己的心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管理好自己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