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未來,我翹首以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我翹首以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啪”的一聲,門被打開,您邁着急匆匆的腳步,打破了原本寧靜的午休,被吵醒的同學抱怨了幾句,一看到是您,臉上立刻浮現一抹驚喜的神色。

  不知為何,看到您略顯憔悴的容顏,一種難以名狀的感情噎住喉頭,心募的緊縮。

  沒等您開口,大家就七嘴八舌的問着您去新疆支教的事,你並沒有不耐煩,一一解答。雖然收起了往日的歡樂,但也不至於深沉。

  “老師,你平常沖這兒經過,咋也不進來看看?”不只是誰在“質問”,可我知道,這看似斥責的話語背後,是出於對您的愛與不舍。

  “我也想進來看看,這不是怕影響學習嗎?等會兒到一點我就走了……”

  四下里一片寂靜,似是寒冬里的一場雪,無聲降落。我抬頭看了看牆壁上的鐘“十二點四十五分,”只剩下十五分鐘了……

  “大家平時都很團結,我相信將來都能混好,咱都是農村的孩子,都很樸實,好好學習,找個好點的工作……”再多的話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耳畔不時傳來一兩聲抽泣。

  您一本正經的給我們將這些“大道理”,我默默的將他們刻在心中。為了明天,再苦再累也不服輸。

  每次想起您走之前的那一幕,淚水總是無聲的打濕眼眶,懷着您的殷切盼望,在最後的一白天里,我要做一匹衝破高考的黑馬。再也沒心思看街上的煙花,聽春之鳥鳴,甚至有時會覺得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很是吵人,因為它會使自己無法靜心來思考問題。

  高考無疑是“以分數論英雄”,我不想看到日漸衰老的父母臉上更添一絲愁容,也不願“六月伏暑人人搖扇我心寒。”身在農村,我們必須要贏下“高考”這場戰役。因為,我們輸不起。

  我們都不是神的孩子,我們只是有夢想的孩子,“勸君莫惜金縷衣,全軍截取少年時.”最後的一百天里 ,我們不相信傳神,只是日夜兼程趕路的人,才會收穫別樣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未來,我翹首以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我翹首以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