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夜望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望雪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晨曦是為了使人類蘇醒和舒暢,黃昏是為了醞釀睡意,那麼夜晚就是為了安眠,為了無思無慮和鬆弛休息。

  涼風習習,月亮在屋檐探頭探腦,燦爛如金盤。

  此時,夜深人靜,雪早已停息,萬物披上了銀裝,在月亮的映照下潔白透明。大地沉浸在溫柔的月光中,淹沒在靜夜情意綿綿的魅力里。

  如此詩情畫意的夜色,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人安排的呢?

  不遠處,一扇門被推開了,一位愛沉思幻想的詩人走了出來,但在門口停了下來。他有些驚訝,眼前的月光是那麼皎潔,那麼美,雪是那麼潔白,那麼透明。這一片白蒙蒙夜色的崇高而寧靜的美衝擊着他的心靈,充溢了他的腦海。夜與雪的和諧深深打動了他,使得他心蕩神弛。他望着天空和樹木,眼睛里洋溢着一種快樂的光輝。月亮得意地笑了:“都說出來吧,我永遠與你分擔憂愁。”一個水靈靈的笑靨,讓人傾倒。他的小花園披着銀裝沐浴在柔和的月光里,排列成行的果樹將它們帶着雪的枝條投影在小徑上;長青樹散發出一陣陣清爽甜美的氣息,似乎在這晴朗的冬夜,有一個芳菲馥郁的精靈在飄蕩。他開始大口大口地呼吸,如同醉漢盡情狂歡。他只想坐下來,呆在那裡,從上天所創造的這一片美景中去思考,去讚美自然。在他看來,自然界的萬物都是按照絕妙的合理的法則創造出來的。他的腦子裡響起了毛澤東的《沁園春·雪》的詩句,那是激情的呼聲和肉體的召喚,是充滿了感情的火熱的詩篇。

  當此良辰美景,他心醉神迷,讚嘆不已,幾乎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您正在瀏覽: 夜望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望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