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雪國(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國(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雪國(續) 

  五年之後,他再次去了那個地方。 

  天地是明媚的,火車還離雪國很遠,窗外的山像龐大的動物坐卧着,只是那起伏不斷的輪廓讓他想起駒子的眉毛,細細的,濃黑的;此時遠山上松濤的細響,彷彿涓涓流入他耳中,像女人細碎的囈語。島村頭靠在車窗上,被懶懶的陽光催的想入睡,於是他閉上眼睛,脫離出初夏的灼熱。 

  雪國在夏天顯得更明朗些,一些山上還堆積着白色,路上的泥濕漉漉的,與沒化開的雪粘連在一起,島村在和服外穿了一件厚的外套,還覺得有些寒意,這兒人不多,所以很靜。他習慣性地去那家旅店,像前三次一樣,前去與駒子見面。 

  如果在見到駒子,他們又要怎樣開始呢,當駒子抱着死去的葉子瘋了似的哭喊時,他離開了。當時心裡是怎樣的一種絕望和悲哀,也被五年時光沖刷的模糊不清。他的生命更多的融入了家庭中,孩子漸漸長大了,妻子也更加賢惠,更加依戀自己,但他心中的一個空洞,在漸漸地被風化,越來越空虛了。 

  店中的格局還是老樣子,店主換成了一個身材微胖的女人,她的臉色是鄉下人特有的黑紅,薄嘴唇抹了很艷麗的紅色唇膏,眼角上挑,天生的精明樣。 

  島村走上去問到:“還有房間嗎?” 

  “有,還多呢,樓上空着四、五間。” 

  他有些遲疑,不過還是問到:“你們這兒有個叫駒子的藝妓嗎?” 

  “駒子?”那女人挑起眉毛,很驚訝地說:“沒聽說過呀,要藝妓的話,我們這兒多的是呢!” 

  他不再說什麼,旁邊一直蹲着一個打水的女人,和服的下擺長長地拖在地面。她站起身來:“駒子她兩年前就嫁人啦,唔······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是嫁到了北海道。不過,她曾對我說過,如果有位先生來找她的話,就對他,啊,也就是對您說,原諒她的不辭而別了。” 

  “沒有其他的話了?” 

  “沒有了。” 

  島村心中好象有什麼在墜落,無限地,彷彿永遠落不着地。他往山上爬去,和幾年前一樣,不過那次是為了換回些什麼,這次是為了遺忘些什麼,到那座神社前,他停下來,莫名其妙地想流眼淚,和葉子、駒子的見面,就像清澄的霧氣,淡淡的,淡淡的,就消失了,和駒子共度的日子,也恍惚是一場夢幻。 

  “唔,北海道,那裡也是雪國呢。”他喃喃着。懷疑是否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只是自己一個凄美的夢罷了。只是,駒子的臉,越是遠去,他越是感到膨脹着的真實。彷彿這一個故事,還沒發生,就已經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雪國(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國(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