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煮熟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熟的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不能稱之為驚天動地;有一種愛不能稱之為感人肺腑;卻有這麼一種愛,平平淡淡,普普通通。思至深處便會魂斷夢繞,思念久了便會牽腸掛肚,了無的幾句話道盡了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真諦,或許,我,真的該回家了……

  從春節前夕放假到開學兩個星期後的周末,足足有一個月了。推開門,我回到家了,“吱吱吱”木門發出的歡呼聲,老爸探出了頭。

  小雞在地上亂撲一氣,半掩的門帘,彈出了一個熟悉的臉。

  “呦呦,兒子回家了,放假了啊”老爸總是這樣寒暄幾句“複習可別累壞了,注意合理搭配飲食”。

  “知道了”我應付了一句急匆匆地奔着廚房跑去……掀開鍋,黑乎乎的鍋里閃着亮晶晶的稀飯,瞅瞅鍋台上,鹽豆鹹菜橫七豎八,彷彿佔據了主食的地位。“爸,該不該讓你叫我一聲爸,讓我也嘗嘗這好似珍饈的美味,讓我也不耐其煩地享受這種‘快樂’,日復一日”心裡泛着嘀咕,我或許真的做不到。

  默默,我像往常一樣來到了櫥櫃前,打開櫥門,一條條肥美的魚安詳地睡在了盆裡面,我知道,爸爸知道喜歡吃魚,這樣的一次次毫不例外地出現在我的夢裡,像睡在盆里的魚一樣,帶着笑意睡去做着一個關於六月的夢。

  我還知道,帶着笑的家絕對不止停駐於一處,帶着這樣的揣摩,我躡手躡腳,“咯吱”打開抽屜,我驚訝了愣是呆在那裡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不敢叫任何無關的思緒佔據我心中懷着的感激。“雞蛋!雞蛋!”我衝著爸爸叫道,“爸爸,雞蛋怎麼還在呢?!”我其實不想大呼小叫,但是實在控制不住了。

  “這雞蛋是給你吃的,不是叫你吃不完帶着嗎?帶回學校再吃啊?”

  “可是,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這是煮過的雞蛋啊!”你在家為什麼不吃,我知道這樣問會覺得你很傻,於是我微微的一笑。

  就這樣,我和老爸對立着站着,心卻在不停的顫抖,因擁抱而顫抖……

  現在,年後的一年,我想起了這件事,等來了這個季節,在這個鮮花滿懷的季節,陽光甜美的季節,請天下的兒女記住,這個季節還有洋溢着滄桑的一張張老臉。

  姓名:彭寧包頭牽手家教站長:小菜花

您正在瀏覽: 煮熟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熟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