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熟的果子才好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熟的果子才好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曾經,有位退隱紅塵的老學者說過:“我每天在深山老林之中。有一天,我摘到了一個未成熟的果子,味道極其苦澀。”這句平淡無奇的話背後似乎萌發了一個個心靈。 

  人們都說:“花季雨季,都是多夢的季節。”是啊!成了大孩子,投於奔多情的世界,不再幻想,單純地笑,而變得成熟。也有了自己或大或小的煩惱。 

  15歲,沒有少兒時的幼稚,也沒長大后的成熟。一個身影在“天地”之間徘徊。 

  16歲,一個雨季,紛紛擾擾,纏纏綿綿。親情,友情,愛情交錯,不禁讓人振動心弦…… 

  18歲,一個花季,世界似乎五彩繽紛,繁亂索碎的事件件讓人不知所措,一不小心就會墜入愛河,不能自拔…… 

  寧鋒原有一顆“不識愁滋味”的童心。可自從與一個女孩徐鳳成同桌后,倆人情投意合。連續六周寧鋒成績一落千丈,而隨後的考試中,我也被他嚇了一跳——曾經榮獲奧賽的數學科也掛上了紅燈。徐鳳與他同病相憐,也好不到哪兒去。在班級的前2名也倒退到了27名。不僅學業耽誤了,還有曾經肝膽相照的哥們兒,姐妹都棄他們去之。 

  結局——註定是個悲劇! 

  青少年根本無法編織出所謂的“山盟海誓”,“天長地久”,因此在下盛意相勸。或許遺失也是美好。作為21世紀的我們,學業是人生的主頁,遺失了花季那份惆悵的情感未必遺憾。你應該慶賀,應為躲避了一場是懂非懂的“戰役”而慶賀。因為—— 

  就像老學者所說的:“未成熟的果子,吃到嘴裡,始終是苦澀的,一切事物皆有定格,誰也不能自欺。”我們還未真正成熟,對於現實中的人和事都矇著一層面紗。沒有防戒心,自製心,都會誤入歧途。每個年齡都有自己的使命,就像每個期間果實的生長情況,越強加,越會吃盡苦頭。 

  不要忘了:成熟的果子才好吃。

您正在瀏覽: 成熟的果子才好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熟的果子才好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