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件難忘的小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小事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這樣萬物復蘇的時節,這樣充滿着美好和生機的時節,無疑是令人心花怒放的。深深的一次呼吸,感覺整個人都清新、美好了,這時候,如果不是腦海中忽然泛起的那縷記憶,我想,這樣充滿着歡喜的時刻應該會停留的更長一點。

  農村長大的我自小就諳熟上山摘野果,下河摸小魚。儘管我是個女孩子,遺憾的是,爸媽愛乾淨的基因似乎並沒有傳給我。所以,在這樣一個沒有過多的干涉,能夠盡情釋放天性的生長環境下,我的衣着,向來是早起時整潔乾淨,到了晚間,徹底成了泥猴,甚至連臉都成了花貓,更遑論我的一些小陋習了。

  眨眼間,我都上小學三年級了,終歸是上學受教育了,我的言行舉止有了很大的變化,似乎是比較讓家長滿意的那種“規範化”了。父母很開心,笑談果然上學了就好多了。但是,依然是有一陋習,咬袖口,我每天都重複着,可能我自己沒有意識到它是不太好的吧,因為身邊的小夥伴們也會這樣,我就沒改,並且還覺得挺正常的,直到那天下午……

  三月份,正是播種的時節,天氣總是晴朗中帶着和煦的微風,令人舒適的不得了。下午最後一節課還剩幾分鐘,我打了個呵欠,看了眼站在講台上的老師開始收拾東西了,笑了笑,要放學了。下課鈴聲一響,老師說了句同學們再見,我們也說了句老師再見,然後就見大家迫不及待的,爭先恐後的,一窩蜂的朝教室門口跑去。一如既往地,我和幾個同村的小夥伴坐在座位上,默默的笑看着大家歸心似箭的生動演繹,沒辦法,誰讓學校就在我們村呢。人流退去,我們晃悠着走出教室,往家裡走着,順便嘻嘻哈哈的交談着今天又講了什麼,老師上課又拿粉筆砸了某個上課睡覺被抓到的倒霉蟲什麼的,這一類每天重複但就是不生厭的話題。眼看着就要走到走廊的盡頭了,這時候,當時教我們語文的老師從走廊那頭迎面朝我們走了過來。我從小就特別喜歡上語文課,每一年級的語文老師我都特別喜歡他們,當然也包括這一位。老師的眼神看過來了,我朝他看過去,他剛好掠到我身上,這時候,他的表情忽然變了,像是厭惡,像是鄙視,像是看見一個小臟鬼,他用着十分冷淡且嫌惡的語氣對我說:“你都多大了,竟然還在要袖口,多臟啊,你爸媽沒教你嗎?”說完,就從我身邊走了過去。我楞楞的,木着臉腳步無意識地跟着同伴往家的方向走去,接下來的一路上我都沒有再講話,我看了看被我咬的袖口,濕濕的,默默的把手放了下來。我心裡難受極了,鼻子酸酸的,眼淚在眼眶裡打着旋,倔強的不眨眼,不想叫它落下來。一路走回了家,我默默的回到自己的房間,眼淚終於落下來……我想老師不能夠明白,一個九歲的小孩,被自己心裡喜愛並崇拜着的人責備了,還是厭惡口氣的責備是多大的傷害。後來,我再也沒有咬過袖口,衛生習慣也培養的很好,讓人挑不出錯,但是,我再也不喜歡那位老師了。只是,每當想起那位老師當時的表情和話語,即使在暖陽高照的時節,也讓我黯然不已。

  時隔多年,再想起時早已沒了當初的神傷,畢竟我已經長大。我只是忍不住的希望,希望人們彼此之間多一份善良,多一份寬容,也許從你口中溫柔的一句讚美,一聲鼓勵,會成為他人心中永遠的暖陽。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小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