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誤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社會越來越發達的時期,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無意間被拉大。鄰里之間互不認識,老同學見面只微笑點頭,公共場所高度警惕周圍的人……除了自己以外,不相信任何人,這個時代究竟是在進步還是在後退?

  逐漸入秋了,多個微涼的夜晚后,我終於感冒。陷在座位里,吸吸鼻涕,雖然沒有那種掉入深海般窒息的感覺,卻也極難呼吸些新鮮空氣,大腦周圍被二氧化碳爭先恐後地佔領。等待的時間裡,母親叮囑我多喝水,多喝水,因此我的動作只有擰瓶蓋。隔個十幾秒,胃裡就會多一些水,冰冰涼涼地順着食道下滑,給這個夜晚陡增了絲絲涼意。

  再次放下水瓶,迎着車騎來一輛垃圾車停在車前,一中年男子從垃圾車上下來,眼神猶豫了一下,拿出工具在車前掃地。這塊地不臟啊,我在心裡默想着。男子突然往車裡瞥了一眼,又猶豫片刻后,又轉移到車身邊掃地。真是奇怪,難道有什麼企圖……越想越害怕,我立刻鎖上車門,升上車窗。車內的空氣似乎更加稀薄,可我已來不及感覺,眼睛只死死地盯住男子不放……

  可是,他始終在掃地,東掃掃西掃掃的卻又不怎麼專心,究竟是怎麼回事?車內的空氣實在像是達到了極限,只好搖下三分之一的車窗,卻只見他像下定決心般,毅然朝我走來。在我還來不及關窗的時候,他小聲且不自然地用溫州話說道:“麥,你手上的那個瓶子喝完后可不可以給我?”我恍然大悟,喝完剩下的水將瓶子遞出去。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說:“我是想把瓶子攢起來,又方便回收又能賣錢……”伸過來接瓶子的手又黑又黃,手背上布滿了深淺不一的溝壑,泛着白又藏着黑。寬大的指甲有幾個都已不完整,淺淺指甲縫裡嵌着黑黑的像怎麼也洗不掉的污漬,可他的笑是多麼樸實啊!

  我說不出一句話,只能抱歉地笑笑。心也像感冒了一般,忽然之間呼吸困難,慚愧得快要窒息。為什麼就這樣誤解了他,就這樣誤解了他的善意?也不知道他被多少人誤解過,不知道他的善意被多少人曲解過,不知道他的樸實被多少人不屑過……終徹底領悟那淺顯易懂的道理,“不要以貌取人”,否則終會失去身邊所有的美麗,丟掉人類最原始的單純。

  擦擦自己的心靈窗戶吧,就像揉揉眼睛,你總能看見更清晰的一切,保留自己最單純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誤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