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叩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叩問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在這個繁華的世界面前,應該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加有價值?怎樣讓自己的生命在這裡與眾不同?怎樣學會處人立世?一個一個的問題隨着時間的流水推到了我們的面前。

  我們每個人不是都必須像雄鷹一樣的飛翔,也不是都需要向駱駝一樣橫走沙漠,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固定的人生軌跡,我們不需要任何的彷徨,不需要任何的傷感失落,雄鷹,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駱駝,不是你想要就行的,這些,不是我們一般的人可以做到的,在這個繁華的世界面前,我們要多些理智,多些思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立於不敗之地。這其間一個重要的法則就是我們要進退有道,既不能盲目的前進,也不能一味的後退。有句俗話是說:不到南牆不死心,說的就是我們不能一味的前進,如果只是前進,我們也許只能頭破血流。我們更不能長時間的後退,人如舟,時為水,一味的退是不符合的,我們能做的就是進退有道。該退的,我們就退,我們將會海闊天空,該前進就前進,我們將獲得另一片天空。

  推開世俗,我們需要深思。我們只有在思索中才能夠獲得什麼時候進什麼時候退。

  拋開一切,我們需要冷靜。我們只有在冷靜中才能夠理解生命的真諦生命的意義。

  攜起我們的手,在這一片本屬於我們的天空,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成功。

  江蘇宿遷泗陽縣致遠中學高三:zhangran1990

您正在瀏覽: 叩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叩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