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手投足之?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投足之?_8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間公司招聘,在面試室門前放下了一把掃把。面試時間到了,應招的人都紛紛地走進面試室,然而掃把並沒有站起來。最後的一位應招者看到了門前睡着的掃把,一聲不出地把掃把拾起來,放在角落上。經理看到了整個過程,那個人馬上被應聘了。

  在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我們身邊的東西。或許是生活的頻瑣,或許是生活的倡促,那些渺小的事物引不起我們的注意。

  在逛街的時候,看到垃圾桶旁邊的紙屑,人們會“看不見為乾凈”;走過一棵樹,樹枝低垂,人們隨手把樹枝折斷然後丟掉;在路上,看見前方有一個丟棄的汽水罐,一腳把它踢得老遠的;新聞報導上,報導着大氣污染指數呈上升趨勢,人們在抱怨着政府管理能力差……

  但人們可曾想過,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呢?光顧附近的小販攤,讓環境變得更惡劣;想過馬路,卻被眼前的綠化帶阻住了去路,不惜把腳壓在綠草的上面;在參天大樹上,刻上你們相愛的證據;遛狗,??姆啾憔馱諶誦械郎稀?/p>

  細節決定成功,是否文明就在我們舉手投足的一瞬間。若你在踐踏綠草前的時候想到:綠草也是一種生命的象徵,你還會提起你的腳嗎?若你在踢人行道上的汽水罐時想到:拾起它扔到垃圾桶上,你還會把它踢得老遠嗎?若你在折斷那低垂的樹枝時想到:它也有生命的,你還會折斷它然後扔掉嗎?

  總對別人說,我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折斷樹枝、踐踏花草、亂扔垃圾,這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的表現嗎?不,絕對不是。

  城市的文明,就在我和你的舉手投足之間,就那麽一瞬間去決定,是短暫的。在我們的舉手投足之間,就可以決定我們給別人的形象。就在我們舉手投足之間,就可以決定這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就在我們舉手投足之間,就可以決定我們的素養的好與壞。

  別忽略了我們的舉手投足之間,它會關聯着很多的關係。在我們舉手投足之間,用一秒的時間好好想想在下一秒鐘所做出的行為會給社會帶來怎樣的危害。

  番禺區南村中學高三2班:陳栩雅

您正在瀏覽: ?手投足之?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投足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