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位卑未敢忘國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位卑未敢忘國憂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依舊悶熱,渴等雨絲的心在漫天漂浮着,尋找可以依託的一片陰涼,久等的雨未能如期而至,窗外,夜行的車呼嘯而過,在為生活奔波不停,今夜是深夜前行,還是找間旅店,卸下滿身的疲憊,飲一杯酒早早睡下,去夢裡尋找和家人的相聚?恍惚間彷彿看到了八百多年前那個瘦弱的老人,在病後披一襲薄衣,於冷雨飄零前,筆走龍蛇的寫下這千古的名句。“位卑未敢忘國憂,事定猶須待闔棺”。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里淹沒了多少豪傑、壯士的血淚,遙遠的賀蘭山下躍馬揚刀馳聘,迎着冷冽如刀的寒冷阻侵外來的匈奴,留下了多少不屈的英雄傳承。

  國破家何在,舟沉櫓獨浮。盧溝橋事件后的八年歲月,無數年輕的生命,不懼敵人的殘忍,惡劣的環境,捨身取義,為國捐軀,鮮血染遍華夏山河,只為保衛自己的國家不被豺狼侵略。用自己的青春、熱血挽救了自己破碎的山河,讓華夏這條沉睡的巨龍漸漸的蘇醒,在現今世界的風雲里散發不可輕視的威能!

  以史可見可以知興替。曾經恥辱的歷史,就如磨礪刀鋒之石,在不停的激勵着現今的華夏人,猶如一縷清新的晨風,讓我們清醒看到抗戰勝利后的今天,個別國家的反動勢力依舊企圖篡改曾經的侵略歷史,想着再次恢復曾經的大東亞共榮,叫囂着釣魚島的主權......這一切都是因為什麼?是因為我們已經在這個喧囂的社會變得浮躁,是因為已經有人忘記了曾經的恥辱,已經忘了現在的幸福如何而來,是因為我們的國家還不夠強大,所有的這一切是否應該讓我們反思一下,現在的我們該當如何去做?

  那個病中依舊心懷天下、心懷國家的瘦弱老人,在不停的激勵着我們,讓我們不求榮滿天下、不求轟轟烈烈,只求立足於自己的崗位,辛勤工作,為國家建設天一片瓦,為華夏盛世的未來盡一份責。生即使不能如夏花之燦爛,也當如秋葉之無悔,在冬天過後成為華夏大地的一份養分!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吾輩雖位卑,但未缺進取之心,吾輩雖位卑,但未滅強國之夢想,吾輩雖位卑,卻有那位老人“位卑未敢忘憂國”的拳拳赤子之心!在這個改革開放,萬眾創新的年代,電子網絡橫貫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的年代,如何成為華夏盛世的基石?立足本職工作,穿新發展是不可阻擋的趨勢,即使我們不能拿上鋼槍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衝上戰場,也要用“一絲也不可懈怠”的精神做好保衛者的後勤,提供更加優質的建築產品。

  逝者已矣,讓我們這些跨越世紀的人們,跟隨歷史的腳步,打破舊的篇章,為國之富強,為幾代人的中國夢,以“位卑未敢忘國憂”之精神為勉勵,立足現在,奮力前進,壯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位卑未敢忘國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位卑未敢忘國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