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生活我做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我做主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一直生活在父母的庇護下,沒有受到什麼風吹雨打。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可以離開父母獨自去闖蕩了,可是媽媽依然對我不放心,所有的事情,無論大小,依然還是要插手管一管的。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總有一天,是要離開你們的,是要獨立走向社會的。

  父母愛孩子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有時候的方式方法確實不對。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都是出於對孩子的愛。可是有時候父母的愛,給孩子帶來的卻是困擾與傷害。我想跟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我有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自己的生活可以自己做主。從小到大,我的學習,我的戀愛,我的工作,都是你們替我做了決定,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這不是我自己的生活。我想要自己的生活可以自己做主。也許我應該試着去理解父母愛我的心,他們只是站在他們的角度看問題,站在他們的角度覺得我怎樣做生活才會過得更好。其實這只是把他們所謂的愛強加到我的身上,這大概是中國父母的一個通病吧。如果我以後做了媽媽,我一定不會像我的父母一樣,對孩子的生活或者決定干涉的太多。

  我想要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我想要選擇我自己喜歡的職業,不管它掙得是多是少。我想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人,不管他是貧窮或是富有。我有一個簡單的願望,就是我的生活我可以自己做主。爸爸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請你們放手吧。離開你們的羽翼與保護,我相信我會飛的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我做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