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否極泰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否極泰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綠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

  ——題記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不如意時,十有八九。我們不能一直都生活在順境之中,相反,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之中都會遭受許多磨難,我們在磨難之中不斷洗禮,最後猶如鳳凰般,浴火重生。

  上帝是如此吝嗇,絕不肯把所有的好處都給一個人。帕格尼尼從四歲出麻疹開始,這一聲便無時無刻都在飽受疾病的摧殘,數次徘徊在生死之間,如此的磨難,人生的逆境,並沒有扼殺了帕格尼尼,相反,一把小提琴在手,他拉出了世人的驚嘆,他用獨特的指法、弓法和充滿魔力的旋律征服了整個世界,歌德曾評價他“在琴弦上展現了火一樣的靈魂"。

  只要朝着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海倫一位柔弱的女子,但卻遭受了常人無法承受上的苦難。兒時的一次高燒,讓她從此失明、失聰。我不知道我是她,我是否能堅強的活在一個無聲、一片黑暗的世界中。而海倫她做到了,她不僅生活在這樣的一個世界里,而且她以她不屈服命運的傲骨,創造一個生命的奇迹,在她的導師的努力下,使她學會說話,後來海倫創作一部大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聲明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劉偉10歲因事故被截取雙臂,沒有雙臂的劉偉,在大家的眼中,他這輩子廢了。然而,倔強的劉偉沒有因為這人生的悲劇而向命運之神低下腦袋,而用自己的不屈,自己的努力轉化為要用雙腳彈琴的不竭動力。23歲,當他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的舞台時,用自己雙腳奏出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劉偉用自己的雙腳彈奏出一麴生命的樂章。

  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有險灘,有懸崖,有豺狼,有虎豹,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要學會用堅韌面對人生的挫折,用智慧突破人生的逆境。人生確實是一場修鍊,每一次起起落落,每一次坎坎坷坷,都需要我們體味、感悟。坦蕩從容的走自己的路罷!

  山西太原匯中中學高三:偷心de人

否極泰來 作文推薦:

  • ·否極泰來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否極泰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否極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