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的夜,無風,幽幽的旋律,淺呤低唱。盈盈淚光中,是昨日歡顏。輕拾憂傷,不訴離愁,只因已無人會心,無人能訴那一場無關風月往事。 

  一直以來,都在夢想與現實,追隨與放逐中迷茫,徘徊,糾纏。一直以來,都在若隱若現,若即若離中煎熬,掙扎,幻想。聚也好,散也罷,暗藏深處的那份相知相契銼鏗有力的書寫着愛的誓言!儘管會有清醒時的冷若冰霜,痴狂時的熱烈如火,但痛並快樂的銷魂攝魄,無法抗拒,欲罷不能! 

  曾經,踏遍紅塵山山水水尋訪纏纏綿綿恩愛事;曾經,望盡滄海蝴蝶飛不過那凄凄慘慘黃昏籬下零零碎碎奪命網;曾經那迷人的淺紫夢幻,那麼輕盈的飄逸在漫漫心海。朝朝暮暮華年裡,將那千頭萬緒理成一捆結,放在眉間,心頭!而今,風過無痕,夢醒時分,卻只是無力的徒勞。原來,纖纖十指輕彈的,只是一個人的天荒地老。原來,款款舒袖對月醉舞的,只是一個人的獨角戲,縱是咫尺天涯,已是陌路! 

  都說往事如風,滾滾紅塵卻清晰的記錄下了如煙的雨與翩飛的雲於冥冥之中的那場註定難逃的結!從此,天地間,雨收起憂傷灑下滿心的思念,雲藏起孤寂飄下滿懷的牽挂。雲專註深情的凝視讓雨忘了世間的奼紫嫣紅。多少千言萬語,多少情深意濃,字裡行間如清笛蕭蕭,在心海輕舞飛揚。明知篇篇如泣如訴的文字也如一杯杯苦酒,卻心甘情願的一次次暢飲着這份苦,夢寐以求着千百年來佛前的虔誠與祈禱換來今世的醇香與甘甜。然而,夢始終是夢,無可追,無可求! 

  天高,海闊,風輕,雲淡……天地間註定沒有一片雲彩會為一滴雨作永恆的停留。或許真的像張愛玲說過的:“回憶這東西,若是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惆,像忘卻了憂愁。”這就是懷念吧。也許等我們到了耄耋之年,這種感覺會越發強烈,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滴水中看世界。那個時候,特別安靜,慢慢地想起,輕輕地微笑,無聲地落淚,悄悄地擦拭,或在那麼不經意的一瞬間,會聞到一陣味道,陽光的味道,又或者眼淚發酵出來的思念的那一種苦澀,圍繞不散。 

  終究要從此岸渡到彼岸,終究要涉過淼淼白水漠漠風沙,那些生命里該來的和該走的,既然註定逃不過,又何妨優雅淡定,心境從容呢?是的,一切都會歸於簡單和安寧的,一切終被洗去。有一天,誰都不會記得這些人和這些事,誰都不會記得此刻聽過的歌流過的淚,那些錯落的過往與曾經有過的蕪雜的心跡。  

  從此,千山萬水,不言等待;從此,千里萬里,不語相思。轉身,千迴百轉。相忘曾經的憂傷,相忘昨日的孤寂,相忘風輕雲淡的日子裡所有的如煙往事,翩飛,遠去……沒有守望,沒有心傷,幻作草叢裡那粒晶瑩露珠,輕撫暮暮與朝朝,看雲起雲落,唯願歲月安寧純靜?

您正在瀏覽: 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