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接過接力棒,迎接新浪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過接力棒,迎接新浪潮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接過接力棒,迎接新浪潮 標籤:接力棒作文 迎接新年作文 接新娘作文 接力賽作文

  如果說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一片汪洋,那麼在改革開放40年間的三個浪潮中,中國逐漸掙脫經濟和思想的桎梏,成功的與世界接軌聯繫,並且成為其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中國也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偉大復興的終極目標邁出了關鍵而又堅實正確的一步。

  第一個浪潮來之不易,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的首次嘗試,人們對於外資投商大多持有觀望態度。建立了深圳經濟特區之後,深圳成為改革開放的先鋒和試驗田,自1979年香港妙麗集團來華投資,邁出開放的第一步后,中國不斷地吸引着外商的投資:中國出現了由港商在東莞開辦的來料加工廠,港商霍英東與內地合資的廣州白天鵝賓館,超市中也出現了更多的進口產品……中國在外資投資下發展出良好基礎設施和工業項目,這個浪潮也讓中國成為了世界加工廠,創造出了第一根接力棒。

  第一個浪潮只是讓中國與世界有了交集,而第二個浪潮則是將中國與世界緊密地聯繫在一起。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打通了中外的貿易壁壘,中外合作也日益繁榮,在接入互聯網后,中國也與世界聯繫在一起,這一代人也成功接過改革開放的接力棒,並順應着改革的春風不斷加強着中國的實力,中國也因此成為了全球最大的製造大國。

  2013年迎來的第三次浪潮將中國推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國繼續發揮出自己的義務與責任:倡導一帶一路,幫助沿線國家並加強之間的緊密聯繫;創辦亞投行,幫助其他亞洲國家建設基礎設施;主辦中非防辦安全論壇,與非洲接觸日益加深……中國也在用它的行動來促進世界的開放、創新、包容、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顯然在這次浪潮中接力棒仍舊存在,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今日強盛的中國。

  當然浪潮不會停止,接力仍將繼續,作為當代青年,我們即將接過接力棒,迎接新的浪潮。2025年將是中國實現中國智造之時,屆時中國將需要更多高精尖人才來提升中國的實力,並將成果帶給世界,造福人類。作為大國的中國必將承擔更多的責任,而這些責任將分擔在我們這一代的新青年中。在中國與世界緊密聯繫息息相關的時代中,作為青年的我們更應該注重提升自己的實力,接過上一代人的接力棒,在第四次浪潮中有所作為,貢獻自己的力量,跑出好成績,為中國、為世界奉獻。

您正在瀏覽: 接過接力棒,迎接新浪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過接力棒,迎接新浪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