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接力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接力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方沃土,你播種什麼,就會收穫什麼:播下一個希望,收穫一份成功;播下一份善良,收穫一顆愛心;播下一片孝敬,收穫全家幸福。我家就是幸福的港灣,一泓碧水蕩漾着濃濃親情,飛濺起愛的浪花,愛心在這裡傳遞,一代接着一代……

  在世人眼裡,外公是傳統意義上的孝子,他對長輩的孝心是有口皆碑的,雖然他已經去逝三年多了,可他的孝行至今還是四鄰八鄉教育子孫的故事。媽媽說他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外公的工資不高,每個月發了錢,外公總要先給鄉下的太奶奶、太婆婆寄去生活費,剩下不多的才是全家人一個月的伙食費。再後來,老人年紀大了,爺爺就把她們接到身邊供養,每次做個好吃的,外公總是先給老人們盛上一碗,然後是孩子們,最後才是自己。怪不得太婆逢人便說自己有福氣,得了個好女婿。

  爸爸、媽媽對長輩也是非常尊敬的。有一次,我和爸爸坐公共汽車去上課,剛走沒兩站,上來一位老奶奶,爸爸見了趕緊讓坐。那天他正趕上感冒發燒,身體並不好,可他還是一路站到了下車,我看見爸爸臉色蒼白,心疼極了。1995年,外公病重,在那四十多天里,媽媽一直陪伴在外公的身旁,每天為爺爺翻身擦洗、端茶送水、喂飯喂葯。外公是帶着微笑離去的,我想他一定是感謝上天給他送來了一個好女兒。

  我在愛的氛圍中成長,耳聞目睹了長輩們的孝心,那愛的種子早已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記得五歲那年,有一天全家人吃過晚飯照例在一起聊天看電視,媽媽端來了一盤水果,我挑了個最大的遞給外婆,再挑了個大的給外公,外公外婆高興極了,連連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看見爸爸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如今走在路上,看到熟悉的長輩,我會主動打招呼;在車上,我會主動給老人們讓座;在家裡我會主動幫着媽媽洗碗打水,幹些家務活;爸爸下班回家,我會幫他按摩捶背;和外公 外婆在一起,我會儘力逗他們開心……

  愛心是一把火炬,從你的手,我的手,他的手,可以一直傳遞下去。爺爺把愛的火炬傳給了爸爸,爸爸把它傳給了我,我接過這愛心的接力棒,一定會小心呵護着愛的火苗,讓它一直熊熊燃燒,讓愛的光亮照耀我前行的路程,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愛心接力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接力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