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有意義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認識許多人、做過許多事、學到不少事物,但對”有意義“三個字的定義,卻始終沒有概念。是自己發自內心的觸動?別人的認同?還是讓世界能有一點點的改變?日子總是平平淡淡的過,從來也不曾想去探討,但卻常常聽到別人說:”你這幺做,有意義嗎?“對於問題的回答,因人而異,但我想,每件事應該都有它的意義存在的。而最令我感受到”意義“的,就是那獨特又脆弱的”生命“。

  我有一隻從五歲就開始養的貓,它是我的生日禮物,剛見到它時,欣喜若狂!每天逗它、陪它、和它說話,但本性難移,才幾個月,就退了熱情。從此,每天見它,都只為了三餐。日復一日,每次經過它,無論它如何地叫、吼,我總是置之不理,”下次再陪他“總是一貫的藉口。

  直到有一天,它突然病倒了,送到醫院后才發現是腎出了問題,當聽到醫生說:”它可能熬不過今天了。“才開始後悔、自責,才開始了解到:當一個小生命全心全力的愛你,但卻一次又一次的自動忽略,有多幺殘忍!於是我開始祈禱,希望它能給我時間彌補。或許是我的祈禱奏效,最後它活了下來,我便開始用盡全力彌補。

  我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便是收了這個世上獨一無二的禮物,它讓我領悟到:和別人相處,時間不必多,只要能夠相知相惜,用心相處,七年與七十年不是一樣的嗎?一秒與一百萬年又有何差別?相較於宇宙浩瀚的永恆不都是即逝的片刻嗎?而我,在恍然大悟后,能與一個小生命的心如此貼近過,縱然只有一年,但有算是沒有辜負它的愛了吧!

  ”意義“不用別人認同,只要是由心深處發起,世界就算一點都沒改變也沒關係,只要我改變,”意義“便是自己對自己的行為最大的認同。

您正在瀏覽: 最有意義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