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轉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散出的光已經沒有午後的那般強烈,好似情竇初開的少女面對着心儀之人時眼底那微弱卻水瑩的光芒。它就像一隻慵懶的貓咪,俯卧在群山之上,眯着眼俯瞰世間所有的浮華變遷。它不回頭就看見了以往,以靜如止水的姿態俯視身下流年的激昂、奔騰、然後捲起驚濤駭浪,無數曾經在此淹沒潺潺流走。

  我懶懶的棲在躺椅上,無神且肆意的望着眼前無際高深的蔚藍,如此淡默。

  橘紅色的陽光在這片藍白斑駁的天際洇了開,如此心醉。

  “和我跳舞蹈的洛麗塔,白色的海邊的沙,……十七歲,漫長,夏,那個野菊花開了的窗檯,窗帘捲起我的發,我把紅舞鞋輕輕的丟下,不在乎了,洛麗塔……”手機響起的歌讓我不禁回過神來。眼前,滿眼皆是被太陽光束攏到的塵埃在不停地旋轉、上下舞動。

  是的,一切都發生在你們十七歲而我十六歲的那年。

  “太陽花”是你的外號。的確,你像太陽花一樣執着的追求着你所熱愛的太陽。你從不輕易放棄,即使你擁有一次次大考小考的失敗,你也不曾絕望。你總說,要我努力,別放棄。也許努力了不一定就有收穫,但不努力一定什麼也沒有。這句話,陪我度過了昔日似水的年華和那緩緩向上的大考小考。

  是的,正如你所說的那樣,只有拼出來的努力,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大橙子”是你的外號。的確,你像顆大大的橙子一樣有着結實豐沛的果肉。你的性格,像是嬌艷的繁花,熱情洋溢着每一個與你熟或不熟的人。在你眼裡,只有純潔雪白的天使,沒有仇深似海的撒旦。你有着植物般的固執。你總說,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在意我是否開心的,別鑽牛角尖了,以後你不在的日子裡,我怎麼辦?

  是的,我聽話了,不再鑽牛角尖了,好好照顧自己,讓我們放心。

  “妖婆”是你的外號。你的臉上總掛着大大的笑臉,好似一把又一把的陽光潑灑在滿天星上。你很可愛,時常在我忍住眼淚不敢哭時,告訴我,其實軟弱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是的,在你懷裡,淚水奔騰,心中的千斤巨石恍然落地。對我而言,這是世界上最溫暖最安全的地方了。

  “小熊”是你外號。的確,你很強壯,也很倔強,不是愛就是恨的情懷極為凸顯。你總會在我難過的時候發揮你那很牛的搞笑功力把我的笑容給逗出來,將我心中的陰霾一筆一筆的勾銷,然後換上你最陽光最燦爛的微笑對我說“我們是最好的兄弟”。

  是的,最好最好的,儘管我是女生。

  正是這些看似很平凡而在我生命中居於特別地位的事將我生命中的千尺冰凍暖出千溝萬壑,如同被大片大片的陽光撒了滿身。

  有你們在的地方永遠都會有花開,永遠都會有回憶,永遠都會有人在等我出現。而我能被你們如此愛着,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思及此,我駐足於流年,遙看自己的年華不斷倒帶又重播,定心拆掉了“暫停鍵”然後繼續播放。之後轉身回到我的時代,書寫未來的時光。

  正如那首常常在午後播起的《洛麗塔》中唱的那樣,“我把紅舞鞋輕輕的丟下,不在乎了”。是的,我可以轉身蹲下默數我的年華,但不能沉迷那片美好無法自拔。不應讓自己溺死在救活我的它身上。既然無法奢求事事穩穩前行,那麼就將心中的那雙紅舞鞋輕輕放下。

  然後,轉回身,走向遠處他們留給的光景。

  這些是我潛行於世的力量,失於世,得於情,定於心,穿於世。

  高三:本貓

您正在瀏覽: 轉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 暫無評論